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讯鸟云计算解决方案 打造金融信用卡营销平台

讯鸟云计算解决方案 打造金融信用卡营销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云计算技术,我们可以架设以客户为中心的多渠道信息流,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循环式业务流,两者的贯穿交互,达成客户肖像不断细化、客户销售不断增生、客户关系不断维系、客户服务不断优化,”陈俊祥博士说。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1月14日

关键字: SaaS PaaS I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日前举办的2012云计算应用与呼叫中心高峰论坛上,国内云计算应用的领军企业讯鸟软件向与会嘉宾和记者展示了以云计算IaaS、CaaS、PaaS、SaaS完整平台的云技术架构,并重点展示了其PaaS层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以及金融信用卡营销系统、快递服务系统、虚拟桌面、移动座席、电子政务等六大类云计算细分应用系统,让一直“云深不知处”的云计算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这其中,讯鸟基于云计算的信用卡营销系统引起了很多金融行业用户的强烈关注。据到场的某大型国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信用卡市场虽然初见雏形,但与境外成熟信用卡市场相比,规模还很小,而且办卡后主动激活率、重度持卡人所占比例以及增值服务使用率都较低,金融信用卡的营销还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

在讯鸟的云计算系统演示区,讯鸟软件副总裁、CTO陈俊祥博士介绍道,讯鸟信用卡营销系统的业务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新客户交付周期缩短、人均效率提升、新客户获取量增加以及新订单获取量增加。讯鸟的云呼叫平台,可以跨越时空、地域、物理设备的限制,提高系统接通率、人工接通率,客观、真实地采集过程数据、录音;客户行为探知系统,可以提供有效的客户线索,提高人工呼叫效率;而信用卡电营和信用卡客维系统,则通过云端形成贯穿全过程的客户资料完善和客户肖像细化,全流程电子表单、实时业务监控平台、快捷的知识传递途径以及支持多业务技能的销售都成为提高金融信用卡营销效率的重要因素。

谈到讯鸟云的技术架构,陈俊祥博士介绍,讯鸟云的特色聚焦在PaaS层的自主开发与建设。在讯鸟原有知名的云呼叫中心相关方案及服务外,讯鸟研发多元数据融合的PaaS层多渠道接触功能,比如移动座席、社交媒体等,加大电销和座席的灵活度,更扩展了网销与实体渠道的交互协作,形成立体多维的销售流程。与此同时,在大数据能力方面,通过逐点采集交互过程数据、结果数据,并结合分布式文件、内存、数据库及计算技术,使得TB至PB级得数据处理速度得以实现,进而支持更细化、全面、即时的业务KPI分析,用户可以随时获取最优化的业务战略。

“通过云计算技术,我们可以架设以客户为中心的多渠道信息流,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循环式业务流,两者的贯穿交互,达成客户肖像不断细化、客户销售不断增生、客户关系不断维系、客户服务不断优化,”陈俊祥博士说。

在本次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的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电销渠道客维副总监廖上杰表示,过去的银行电销系统是用放大镜找客户,找进来的客户并不等于导致成交;现在的云计算系统相当于用显微镜找,云计算让银行对客户的探测更精准,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另外,云计算的大数据能力也帮助银行减少了很多数据比对和筛选的工作。

在本次论坛上,记者感受到,云计算的价值已经越来越深入用户的认知,讯鸟展示的云计算应用系统也让人们清楚地看到,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转变,提高企业人均产值,将不再遥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