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AWS助跑云计算 剑指高速数据处理

AWS助跑云计算 剑指高速数据处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推出了其最新的实例,一个用像SAP HANA软件以及要求更严格的科学工作负载,专为实时分析设计的88-核,提供了240GB硬盘,244GB内存以及10Gb以太网。且因为新的实例是AWS集群计算族的一部分,多个实例达到服务器到服务器之间通过10Gb以太网达到数据快速传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6日

关键字: SAP 云计算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将内存储器的发展趋势锁定为实时计算,AWS增加了一个新类型的虚拟服务器。可以在EC2上提供新的第十个选项,被称为高内存集群实例,包括容量为88个EC2的计算单元(在两个因特尔Xeon E5-2670处理器、两个120 GB固态硬盘的实例存储和244 GB内存上运行)。

它的速度要考虑到其用途,例如用于内存分析(包括在SAP HANA的流行平台上)和一定的科学工作负载上,这些工作负载需要数据交付能够跟上处理速度。应用程序能够读取和写入数据越快,并且从一个内存缓存或固态硬盘中会比从硬盘驱动器中快,处理器就可以计算得越早。

而且因为新的实例是AWS集群计算族的一部分,多个实例达到服务器到服务器之间通过10Gb以太网连接的数据快速传输。2010年,在一个叫CloudHarmony网站的基准测试中,集群计算实例在市场上远优于其他实例。它们还被用于自旋向上集群,在纯粹的性能方面可以与传统超级计算机相媲美——在最新的500强名单中以354.1兆次的峰值速度位居第102名。

尽管如此,AWS如今并不是需要数据实时处理用户的唯一工具。例如,Liquid Web的风暴云服务提供了一些每小时近1.50美元的高端内存、固态硬盘驱动服务器,低于AWS的费用(虽然有更少的核,也缺少AWS平台具有的10Gb以太网主干网和一系列功能)。

不管云计算怎样,对于云计算供应商来说,更高性能的实例意味着新类型的工作负载和更多的业务。尤其是在大数据和分析应用程序渐渐加速并向实时移动时,用户更需要云计算满足更高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