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般的闪存DIMM厂商Diablo迎来1900万美元融资外加一位新任CEO

闪存DIMM开发厂商Diablo Technologies公司已经完成了一轮总值为1900万美元的融资,帮助自身物色到一位新任CEO,同时也在新年伊始送走了法律诉讼中的对手Netlist。

此次融资呼应了其在法律诉讼中敌方的又一次惨败。

恶魔般的闪存DIMM厂商Diablo迎来1900万美元融资外加一位新任CEO

闪存DIMM开发厂商Diablo Technologies公司已经完成了一轮总值为1900万美元的融资,帮助自身物色到一位新任CEO,同时也在新年伊始送走了法律诉讼中的对手Netlist。

Diablo公司拥有Memory1闪存DIMM技术,其能够将NAND添加到服务器内存空间当中作为成本低廉但速度低于DRAM的替代性方案,从而使得服务器应用程序能够拥有更为可观的运行速度但又无需使用PCIe闪存卡、闪存DAS或者其它负责实现一级数据访问的外部存储阵列。

此前其内在通道存储产品技术由SanDisk提供授权,而Diablo自家的ULLtraDIMM技术则授权提供给华为、联想以及Supermicro。

Diablo公司创立于2002年,曾于2008年的A轮融资中智利1500万美元、2012年的B轮融资中筹得2800万美元,外加2013年风投融资中筹得750万美元。如今2016年该公司再度进行C轮融资,筹得资金1900万美元,这意味着其历史融资总额已经达到6900万美元。最新一轮融资由新加入的投资方ICV牵头,一同参与的还有Battery Ventures、BDC Capital、Celtic House以及Hasso Plattner Ventures。

Diablo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展销售渠道、应用程序支持能力以及研发工作。ICV合作伙伴Glen Schwaber发布声明称:"Diablo公司拥有一支一流的管理团队,其技术发展路线图中存在大量自主创新成果,外加稳定且逐步增值的现有投资方基础。我们期待着贡献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帮助该公司快速成长并充分发挥其巨大潜力。"

CEO变更与董事会政变

好了,关于融资的讨论到此结束。接下来是CEO变更……这无疑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现任CEO兼联合创始人Riccardo Badalone将转而担任面向客户之首席产品官。顺带一提,Diablo公司已经拥有一位CTO,即Maher Amer。

独立董事Mark Stibitz将同时担任新CEO兼董事长,这听起来像是一场已经开始进行的董事会政变。前任董事长Roger Blethen将与Riccardo Badalone以及Mark Stibitz外加其他六位副总裁共同担任董事会成员。简单来讲,Stibitz替代了Badalone与Roger Blethen两人的原有职务,一口气将CEO与董事长权柄握在自己手中。

Stibitz曾经为Adaptive Chips(下一代系统互连)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担任过现已被苹果收购的闪存开发商Anobit公司董事会成员,此前还拥有PMC-Sierra、Agere、Lucent以及AT&T等效力经历。

Stibitz荣登董事长兼CEO宝座外加1900万美元融资无疑令人激动,我们也可以将其形容为新鲜血液加崭新票子的集合; 相比之下,Blethen与Badalone这些"陈旧"血液只能委顿在董事会办公室的地板上。

在一份声明当中,Stibitz探讨了此次最新融资及其职位变化,表示:"这笔投资将为我们的客户支持能力、产品组合以及创新引擎带来巨大推动作用。我们的战略非常明确,我们将专注于成功交付各类产品,从而以无缝化方式将闪存作为企业级系统内存及高性能、低延迟存储方案进行部署。我个人对于加入领导团队非常兴奋,我们也将在企业级数据中心以及更为广泛的超大规模IT应用领域乘NAND闪存及内存内计算发展之东风获得新的商业机遇。"

前任IBM公司成员Alex Yost在上任14个月之后,于去年12月卸下一Diablo公司总裁职责。根据此次的管理层变动,我们认为这很可能与董事会政变有关; 毕竟这是一套换届时所惯用的"组合拳"。

Netlist几乎被彻底击溃

Diablo与Netlist之间一直存在着复杂的法务纠纷,其中Netlist公司指控Diablo滥用通过合作从其手中获得的知识产权。这场官司当中涵盖专利有效性以及其它更多复杂因素,而与之相关的审理工作也已经进行过数次。

去年4月,Netlist公司由于Diablo不当使用其标志而获得了可笑的2美元赔偿。而除了这笔几近讽刺的赔偿裁决之外,Netlist从司法程序中得到了几乎全部是负面结果。

2015年3月,陪审团免除了Diablo盗用商业机密、违反合同以及扭曲发明关系等由Netlist提出的指控。

Diablo公司的律师们表示,专利审判与上诉委员会(简称PTAB)已经裁定Diablo在三项专利审查中胜诉。Diablo公司甚至挑战了Netlist公司专利的有效性,而PTAB亦发现Diablo方面拥有有力的证据证明对方的技术成果无法被授予专利权。

举例来说,Netlist公司指控Diablo方面侵犯了其两项专利,而目前这一指控正等待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判决。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表示此案件需要暂缓宣判,以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求证相关专利审查程序。

而PTAB的判断很可能最终使得Diablo在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获得胜诉。

与此同时,Netlist公司与三星方面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交易协议,接受了三星提供的2300万美元投资,并利用三星DRAM与NAND同Netlist自家的HyperVault技术以共同开发非易失性DIMM方案。

总而言之,就目前的情况看Netlist应该能够同三星齐头并进,而Diablo则足以凭借着自己的新一轮融资加高管团队继续独自前行。我们也许能够期待各服务器供应商越来越多地采用非易失性DIMM技术,进而在这一技术领域中广泛使用3D NAND甚至是XPoint内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4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