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迪联合创始人荣获美国科技成就和创新最高荣誉

全球领先的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闪迪公司公布闪迪联合创始人、退休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li Harari 博士因其对闪存技术研发和普及的重大贡献而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授予国家技术与创新奖章。

全球领先的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闪迪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SNDK)今天公布闪迪联合创始人、退休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Eli Harari 博士因其对闪存技术研发和普及的重大贡献而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授予国家技术与创新奖章。

美国国家技术与创新奖章代表了推进科学与技术进步的美国国家最高荣誉,获奖者对加深人类对世界的认识和改善人类的生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美国国家政要和其他获奖者的见证下,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20日在白宫举办的典礼上授予Eli Harari 博士该项奖章。

25 年前,Harari 博士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 闪迪公司,旨在利用闪存技术将数据存储在移动产品中。 闪存是一种理想的存储媒介,凭借体型小、坚固耐用和低能耗的优点,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便携式产品之中;闪存也逐渐改变着数据中心,加快了数据中心处理和分析不断增加的海量数据的速度,从而使社交媒体、在线媒体流、实时业务分析和其他相关产业变得可能、可行。

闪迪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 表示:“祝贺我的好友 Eli 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我深感自豪。 他参与开创的闪存技术对整个科技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牢牢地树立了闪迪作为全球领先者的地位,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我们联系起来。 以他毕生的知识和技术成就,获得国家技术与创新奖章实至名归。”

Creative Strategies 公司创始人、总裁 Tim Bajarin 评价道:“作为闪迪工程师和联合创始人,Harari 博士当时所做的开拓性工作成为了确立闪存实用性、可靠性、可制造性和耐用性的基石,而闪存技术如今也被普遍认为是科技领域最重要的核心技术之一。凭借闪存技术,苹果等众多公司推出了具有重大突破的产品,改变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数据就是业务,而闪存可以帮助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亚马逊 等公司访问和分析这些数量庞大的数据。”

经过多年发展,闪迪通过持续创新赢得了最受信任品牌的良好声誉,其创新成果包括:

  • 1991 年:推出世界第一块基于闪存的固态硬盘;
  • 1997 年:推出的多层单元 (MLC) 技术彻底改变了闪存市场,使每个闪存芯片密度加倍,显著减少成本。
  • 1998 年:联合东芝和松下公司推出 SD™ 卡格式;
  • 2012 年:研发世界最小的 NAND 闪存芯片,可在一美分硬币大小的面积上存储 1280 亿比特的信息。

通过纵向整合和战略性收购 FlashSoft、Schoon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Pliant Technology、SMART Technologies、Fusion-io 等公司,闪迪正专注于利用闪存技术转变企业级市场。 闪迪携最广泛的闪存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努力加快数据处理、实现更好的商务智能、减少数据中心的空间占用,持续为客户带来高质量的可靠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25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