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首席技术官发布2013年IT行业10大趋势预测

HDS首席技术官发布2013年IT行业10大趋势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D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先生日前公布了他对2013年IT行业10大发展趋势的预测。随着大数据开始成为IT行业舞台的主角,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将继续成为存储行业在未来一年中最为关注的问题,可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6日

关键字: VMware IT H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D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先生日前公布了他对2013年IT行业10大发展趋势的预测。随着大数据开始成为IT行业舞台的主角,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将继续成为存储行业在未来一年中最为关注的问题,可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每年年末,Yoshida先生都会公布其对来年IT行业主要发展趋势的预测和见解。他对2013年的预测涵盖了从IT消费模式和成本结构、到闪存技术的进展以及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等广泛领域。他的观点不仅针对企业面临的迫切挑战,并且对于如何将大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信息,以支持业务增长给出了深刻的分析。

以下是Hu Yoshida先生关于2013年IT行业趋势预测的全部内容:

放眼2013年,大数据将继续成为IT行业主首要关注的问题。例如,艾字节(Exabyte)将逐渐引起关注,拍字节(Petabyte)将越来越普及并成为新的数据衡量标准。大量注意力将集中在复制和备份所产生的辅助数据方面。存储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将随着运营成本的降低和资本成本的攀升而经历重大变革。

2013年即将显现的新发展趋势能够为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 IT专业人士不得不在有限的预算和时间内应对这些挑战,同时也必须学会从大数据中挖掘商业价值,以促进经济的增长和发展。

HD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先生近日公布了他对于2013年IT行业十大发展趋势的预测结果,以提供一些指导性建议:

1. OPEXCAPEX显著变化:在过去的10年中,存储总成本每年增长约7%。这些增长主要源于运营支出(OPEX),而固定成本支出(CAPEX)一直比较稳定。由于对硬件功能和存储容量需求的增加,CAPEX将在2013年出现上涨趋势,并在总拥有成本中占据更大的比例。

2. 新型消费模式:过去,企业往往先采购所有可能需要的存储,并在之后的4到5年中将这些固定成本支出(CAPEX)慢慢投入使用;现在,企业将抛弃这种采购模式,而采用在需要的时候再采购所需存储的新模式。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必须借助动态存储配置、虚拟化以及无间断数据迁移等技术能力。存储厂商也可以通过提供管理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将固定资本转变为运营成本。

3. 管理数据复制的爆炸性增长:将成倍增长的数据不断进行复制和备份是重复数据的最大来源。通过减少对于无变化数据的备份和复制需要,对象存储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4. 企业级闪存控制器将出现:由于高昂的价格和有限的耐用性,与硬盘驱动器相比,高性能闪存固态硬盘(SSD)在企业中的使用率增长一直很缓慢。2013年,面向企业级存储系统的闪存控制器将被引入市场,耐用性、性能和闪存容量均有提高。

5. 入门级企业存储系统的新需求:越来越多的VMware等虚拟化管理程序例如VDI的应用改变了中端存储系统的需求。随着入门级企业存储需求的增长,企业级和中端存储架构的鸿沟越来越小。这些存储系统能够通过增加更多的处理器、端口和缓存实现横向扩展以适应工作量的增长,并且价格适中。

6. 基于对象的文件系统的必要性: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将需要更大规模、更具伸缩性的文件系统。标准文件系统将被基于对象的文件系统所替代,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需求。借助对象存储的方式来管理文件系统数据和元数据能够快速恢复文件系统、实现文件高性能访问并做到文件自动分层。

7. 促进数据归档和数据共享内容平台的使用:存储虚拟化使得应用程序可以共享存储资源,但应用程序的数据仍然局限在独立的信息孤岛之中。在2013年,用户尝试将来自不同应用程序的信息联系起来,这一趋势将加速数据归档和数据共享内容平台的使用。

8. 满足日益复杂工作负荷的硬件辅助控制器:存储控制器将配备先进的处理器和硬件辅助ASIC来处理日益复杂的工作负荷和更高的吞吐量。

9. 为更多移动设备的接入创建一个安全的平台:移动设备的广泛采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促进了创新,但也给企业数据中心带来了难题。2013年将会出现一个安全的、随地均可访问的数据共享平台,可将移动设备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并进一步提高移动工作者的工作效率。

10. 更加紧密集成的融合解决方案:得到认证的、具有预配置和预测试功能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正不断获得市场认可。在2013年,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统一计算平台,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的管理和协调可以通过一个平台实现。

Hu Yoshida先生在IT行业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作为HDS的首席技术官,他为HDS确定技术发展方向,帮助企业制定与业务需求一致的IT战略。作为一位广受欢迎的发言人,Yoshida先生在Twitter(@HuYoshida)上得到广泛关注,他的博客对存储行业和IT行业有着深远影响。为了更好地了解IT问题,紧跟发展趋势,Hu Yoshida先生经常游历于各地,并亲自拜访客户与合作伙伴。

作为一位知名的技术引领者,Hu Yoshida先生先后撰写了多篇有关存储区域网络、Fibre Channel(光纤通道)、多协议SANs和存储虚拟化技术的文章。他曾担任多家科技公司的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新加坡政府数据存储研究院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

Hu Yoshida先生在每年年初都会发表关于IT行业主趋势的预测和见解,他的这些预测在业内赢得了广泛认可。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访问:http://blogs.hds.com/h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