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CEO罗睿兰对EMC/戴尔合并表示情绪稳定

硬件?都是我们玩剩下的,云计算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IBM公司CEO罗睿兰针对戴尔收购EMC之举措做出了评论,不过其发言内容大多为负面意见--换言之,对此次交易并不看好。

IBM公司CEO罗睿兰对EMC/戴尔合并表示情绪稳定

在本次由《财富》杂志召开的最具影响力女性会议中,罗睿兰表示她对这项交易进行了关注,但IBM公司仍将延续既定发展思路进行战略规划,而不会对竞争对手的这一举动做出响应。IBM公司不会针对戴尔收购EMC而做出任何运营方向变更。

另外,IBM方面也无意紧随戴尔的脚步进行收购以扩展自身业务范畴。罗睿兰表示"有些人对于企业规模非常热衷",并补充称"我恰好不信这个邪。"

而罗睿兰随后还给出了更为直接的观点,表示她认为戴尔/EMC合并在商业发展历史上并不算什么成功案例。

IBM公司的这位CEO进一步指出,硬件营收目前仅占IBM公司全部收入的10%,而戴尔/EMC的全部精力都倾注在了硬件业务上。罗睿兰表示,IBM公司对于硬件业务目前给整体营收带来的贡献非常满意,但蓝色巨人云业务以及大数据服务的持续增长才是保障其长久发展的根本所在。

她同时补充称,IBM公司的股东还应当从长远视角审视问题,正如戴尔方面于两年前决定通过股票回购重归私营体制一样。罗睿兰认为,IBM公司应当更为积极地为未来的商业机遇做好准备,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与服务好当前客户一样。

罗睿兰的部分观点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作为CEO,怎么可能承认对手的业务结构调整能够切实带来竞争优势?不过罗睿兰也确实提出了一个值得认真考量的问题,即戴尔/EMC在完成兼并交易之后会面临怎样的处境。IBM公司目前的主要力量集中在云技术领域。戴尔/EMC所坚持的面向内部IT市场的硬件业务则几乎必然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缩水。

VMware与VIrtuStream两家公司都是戴尔/EMC在云业务领域的重要依托,但就目前来讲二者的下一步发展路线图还不甚明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4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