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这艘大船,已经在波涛中行驶了20年,虽未成百年基业,但谈得上成长稳健。5月,NetApp迎来2013新财年,作为一名从2000年就加入NetApp的老员工,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在开场白中说:“今年是NetApp的一个里程碑,从1992年的一家不知名的硅谷小公司,到今天NetApp已经正式跨入财富500强的行列。”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7月31日

关键字: NetApp 统一存储 闪存 Flash Pool Flash Cach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NetApp这艘大船,已经在波涛中行驶了20年,虽未成百年基业,但谈得上成长稳健。5月,NetApp迎来2013新财年,从前不久IDC发布的存储市场追踪报告看,NetApp以14.1%的市场份额成功上位,取代了之前第二的IBM,同时扭转了多个季度市场份额下滑的趋势,“增长的动力来自虚拟化和云计算,成功则是客户和伙伴两条腿走路的结果。”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2012全年NetApp的收入是62.3亿美元,利润是6.05亿美元,相比2011财年分别是收入51.2亿美元和利润6.73亿美元;所以2012年的利润比2011年低了0.68亿美元,虽然收入涨了22%。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今年是NetApp公司创建20周年,作为一名从2000年就加入NetApp的老员工,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在开场白中说:“今年是NetApp的一个里程碑,从1992年的一家不知名的硅谷小公司,到今天NetApp已经正式跨入财富500强的行列。”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陈文俊向大家展示的这张PPT,已经非常详细地描述了NetApp在2013财年的四大战略点:扩大市场份额、渠道多元化、统筹推向市场支持、强化联盟和垂直市场。

陈文俊认为,存储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美国、德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已经确立地位,“目前在成熟市场中并没有一个绝对垄断的公司,所以说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而且未来要在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做得更好。此外NetApp还将有一系列动作,例如统筹客户细分和垂直市场,推动解决方案销售,关注战略渠道,扩展二线城市业务,加大金融和政府领域的扩展力度。

现在NetApp的合作伙伴体系中包括思科、VMware、微软、Citrix和SAP等核心合作伙伴,FlexPod自然不必说,相对Vblock等预置集成产品的竞争力不可小觑。现存有超过850个的Flexpod客户,VDI是Flexpod最受欢迎的工作负载。EMC用它的VSPEX存储、服务器、网络整合系统来应对Flexpod。

在谈到与IBM和Oracle等整合系统对比时,陈文俊强调说,他们的整合栈中全部是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什么元素都有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很多客户倾向于向集成商购买最新或者最好的技术,所以NetApp今年的一个重点就是加强与云服务和系统集成商的合作”。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而在一直是核心的中端市场,NetApp最近也推出了FAS系列入门级产品FAS2220,据NetApp大中华区技术及专业服务部总监何英华介绍,FAS2220的定位是面向中型企业(100~1000人)和大型企业分支机构,因为目前中型企业面临的存储挑战也非常突出,例如没有专门的IT部门且IT系统需要随着企业成长进行扩展。这款产品的推出在中低端市场向EMC VNXe、惠普P4000和戴尔EqualLogic阵列发起了挑战。

NetApp:统一存储掌舵 闪存加速推进

上图展示了NetApp统一存储家族,从180TB到4000TB,从高端到低端都采用统一的Data Ontap平台(更新到8.1版本),“统一存储架构实行统一管理,单一管理工具,集成数据管理,集成数据保护”,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NetApp对自己是“一个软件公司”的定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