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痛并成长着

Fusion-io:痛并成长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它,受到追捧却接连亏损;它,迅速崛起却遭遇“成长之痛”;它,对于增幅的渴望似乎超过了盈利。这就是Fusion-io,时下最热门的厂商之一,最近一个季度报告亏损500万美元不禁让我们想到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Fusion-io为什么没有盈利?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Fusion-IO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usion-io是一家有些令人费解的公司。如果它在当下十分热门,那么为什么并没有开始盈利?这也是在听说服务器闪存产品制造商Fusion-io在2012财年第三季度亏损将近500万美元消息之后我们不禁会想到的一个问题。

Fusion-io在该季度的收入达到9420万美元,同比增长40%,环比增加1010万美元,也就是环比增长12%。事实上,这一收入数据要高于之前华尔街预计的8560万美元。

怎么说呢?是Fusion-io增长速度放缓?看看下面的图表。看起来似乎在过去三个季度的小幅增长之后加快了步伐。但正如我们看到的,接下来并没有针对下个季度的增长预测。

Fusion-io:痛并成长着

Piper Jaffray公司的Andrew Nowinski认为马上会有很大的增长:“第四季度的收入将保持平缓(但仍高于华尔街预期水平),因为该公司OEM认证的延迟。一家年轻的公司在快速增长模式下难免会遇到成长之痛。更重要的是,需求环境仍然强劲,核心客户和战略客户的显著增长也证明了这一点。”

他还坦言,思科将在今年7月成为Fusion-io的OEM客户之一,这表明将会有更多收入进账。

懂得生财之道的Fusion-io实际上做得还不够好在三个季度盈利之后接连两个季度亏损。Fusion-io公司首席财务官Dennis Wolf谈及原因时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目标是与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产生共鸣,继续扩大创新投资的脚步。”

在当前这种情况下,Fusion-io对于增幅的渴望超过了盈利。而且,客户数量少、单个客户占收入比例较大等因素也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它无法轻易地通过这些客户提高收入,其中包括苹果和Facebook,以及它的OEM渠道。

第四季度的收入预计还是在9400万美元左右,没有增长。

“管理层预计[第四季度]收入持平,但指出这并不代表需求环境的情况。目前预定情况显示,需求显著增加,但由于OEM合作伙伴那里持续进行的认证流程,Fusion-io必须等待确认收入直到产品真正出货……我们认为这种认证上的延迟是一家年轻公司在快速增长模式下典型的‘成长之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