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部数据41亿美元完成对日立GST的收购

西部数据41亿美元完成对日立GST的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西部数据宣布打算收购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一年之后,交易完成了,此次交易只有在由三个不同的监管机构提出的条件达成的情况下才能完成。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3月12日

关键字: 西部数据 HGST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西部数据宣布打算收购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的一年之后,交易完成了,此次交易只有在由三个不同的监管机构提出的条件达成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西部数据已经买下了Viviti Technologies,原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花费为32亿美元现金和2500万股价值9亿美元的股票,总额为41亿美元。日立公司现持有西部数据10%的流通股,并拥有任命两名西部数据董事的权利。

西部数据公司将由西部数据科技公司(WDT)和HGST两家全资子公司组成。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为John Coyne,原西数首席执行官,总裁是Steve Milligan,原日立GST的首席执行官。Tim Leyden为首席运营官以及Wolfgang Nickl为首席财务官。二者在新西数均保留了他们在前公司的职位。

John Coyne的描述把它称之为“一个真正重大的事件”的确如此。硬盘行业从四家竞争者缩减到三家,和与之竞争的希捷和东芝比起来,如今的西数看上去是一个稳定的行业巨头。

中国银监会设立了一个条件,就是两家公司必须独立运作至少两年,Coyne说,“同其他行业中成功的多品牌模式类似,两家子公司将在市场中以独立的品牌和产品线相互竞争,同时也分享共同的价值客户,创造价值,持续的盈利能力和增长。”

盈利的希望是基于硬盘销售的增长。西数发布了引用于IDC对硬盘市场的最新预测显示,硬盘行业在2011到2016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6%。三家供应商应该能充分利用。

Coyne描述了西数此次收购的好处:“我们收购了一家在传统企业级市场上极具实力的公司,这极大增强了我们在云计算和移动这两个增长最快的市场中的实力,并加强了我们在新兴市场中的竞争力,例如企业级SSD、面向小型企业的存储解决方案、面向超极本(Ultrabook)的小尺寸硬盘和混合硬盘。”

西数和HGST在它们的产品线或者公共产品路线图中都没有混合硬盘,一种带闪存缓存的硬盘驱动器。好像HGST正在开发一款单盘片,2.5英寸混合硬盘。

因此,我们得出什么结论?在至少两年期间,硬盘行业的五家大企业,包括日立GST,三星,希捷,东芝和西部数据,已经缩减到三家。希捷正在买入三星,但由于中国国情所限,必须在一年内保持距离型运营。西数收购日立GST,但距离正是整合两家子公司还有两年的期限。

东芝通过获得日立GST硬盘产品和收购一些西数下线的产品来迈进3.5英寸硬盘业务。它在西数-日立收购中,在制造能力和硬盘技术方面,是一个意外收获者。此外,不像希捷或西数,因为它有自己的闪存代工,它无疑可以很方便地在其硬盘上加入闪存缓存。

希捷和西数这两家全资子公司,没有一家甘愿承受金融风险或陷入危险的技术转型,比如加入热辅助磁记录技术来增加磁录密度,超越目前的垂直记录技术(PMR)限制。

硬盘行业中的两家大公司,希捷和西部数据,每家在行业中约占有40%的比重,发现闪存的制造能力增长率没有任何显著的迹象表明需要由固态硬盘替代传 统硬盘。在未来几年,对于大容量存储器来说,90%或者更多的数据磁盘驱动器是唯一可行的和可预见的技术。东芝必然是相同的想法。

在此背景下,无需冒险试验技术转型,当容量需要增加时,只需在现有驱动器上加入磁头和盘片即可。因此,单片容量500G的2.5英寸硬盘可以生产出 三磁盘1.5TB容量的硬盘,单片容量1TB的3.5英寸硬盘可以采用4盘片是容量达到4TB。再次提到PMR技术,我们还能期待750GB 2.5英寸磁盘和1.5TB 3.5英寸磁盘,可生产出容量为2.2TB的2.5英寸硬盘和6TB的3.5英寸硬盘。

在当前硬盘配置上加入闪存缓存将增加热数据存取速度。在大众继苹果MacBook Air后,可以享受英特尔的通用产品前,超级本需要高容量和数据传输率的存储器,且有一个实惠的价格。

总之,抛开令人烦躁的繁重的竞争监管制度和影响了东芝和西部数据泰国洪水灾害,硬盘行业在未来几年看起来是非常不错而且有利可图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