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甲骨文OpenWorld大会声势颇为浩大:45000名参会者,数以百计的分会场,目不暇接的新产品……甲骨文传递着重要信息:意欲主宰大数据,加强Sun存储产品活力,与EMC、NetApp和惠普的针锋相对,所有这些似乎都昭示着Oracle在存储领域的欲望与野心。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Exalogic Exadata 大数据 OpenWorld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今年Oracle的OpenWorld大会声势颇为浩大:45000名参会者,数以百计的分会场,目不暇接的新产品。那么在存储和服务器方面,Oracle向人们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呢?

1、Oracle意欲主宰大数据

Oracle Big Data机设计用于保存大量来自博客、社交媒体、传感器和其他等产生了企业数据仓库和业务智能应用无法访问的非结构化信息设备的数据。其中包括开源分发版的Hadoop、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 Data Integrator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Oracle Loader for Hadoop以及R Enterprise的开源分发版(用于处理数据分析)。这些采用了Hadoop MapReduce处理的产品可以在Oracle Database 11g中快速分析非结构化数据。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甲骨文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介绍大数据产品。(蒋湘辉 摄)

Oracle服务器技术高级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随着过去十年中数据的爆炸增长,包括越来越多机器生产的数据和社交数据,企业正在面临着获取、组织以及分析这些数据以作出更好业务决策的挑战。”

2、Oracle:分析你的存储数据

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Machine)是一款软硬件组合,可更快速地进行分析,通过引入交互式可视化功能进一步拓宽了BI的采用。其中包括一款Oracle SunFire服务器(配置1TB RAM和40个至强E7-4800处理器核心)以及BI软件(可以分析Oracle或者非Oracle关系数据、OLAP和非结构化数据源)。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Larry Ellison发布了甲骨文Exa系列的第三大产品Exalytics。(蒋湘辉 摄)

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一切运行得更快,如果你将它保存在内存中。”

3、Oracle扩大存储战场

两年前Oracle收购Sun的时候,曾经有人认为Oracle只是看中了Sun的某些软件资产,可能会将Sun大部分出售尤其是存储资产。显然这是错误的。

OpenWorld:透视Oracle的存储欲望与野心

Larry Ellison借用海明威的“太阳照常升起”形容现有Sun产品的活力。(蒋湘辉 摄)

Oracle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提醒大家,Oracle最近收购了Pillar。“我们收购了Pillar以完善我们的SAN产品。”

显然,Oracle将从Sun那里得到的存储遗产视为一种战略资产并打算好好利用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