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的存储十大亮点

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的存储十大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 OpenWorld 2012年大会不久前举行。和往常一样,这次大会由许多围绕存储的主题和谈话。毕竟,当你关注于企业应用、数据库和云计算的时候,你需要大量的存储来支持你的操作。当然,Oracle更进了一步,在两年前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0月17日

关键字: OpenWorld 云存储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racle OpenWorld 2012年大会不久前举行。和往常一样,这次大会由许多围绕存储的主题和谈话。毕竟,当你关注于企业应用、数据库和云计算的时候,你需要大量的存储来支持你的操作。当然,Oracle更进了一步,在两年前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

下面是这次大会的一些热门存储话题。

1.Oracle积极进军云市场

Oracle不仅仅是积极进军云市场,它已经变成“积雨云”了(天空中高大浓密的云)。

根据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的说法,两年前该公司还没有云产品,现在该公司已经比其他任何厂商都要有更多的软件即服务(SaaS)。

同时Oracle还在寻求通过在一个云上提供所有东西来扩展云的概念。除了应用程序以外,Oracle提供整个包——应用程序、计算能力以及相应的基础设施支持。

Ellison表示:“我们还在云中提供像计算能力和存储服务这样的东西。这让用户可以像购买服务那样购买存储。”

Oracle用户可以按订购的模式来购买平台服务、应用程序服务以及社会服务。Oracle认为自己已经脱离了与惠普和IBM这样的硬件或软件厂商竞争的层次,现在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Amazon.com的云服务。

2.私有云或公共云

Oracle的云服务可以像一个庞大的公共云那样提供。不过它们也可以像一个私有云那样提供同样的云服务。

Oracle总裁Mark Hurd表示:“对于那些有安全顾虑和合规敏感性的用户,我们将在用户的防火墙后面提供和Oracle云中所使用的同样的基础设施。”

Oracle拥有并管理基础设施,使用它的Exalogic、Exadata和SuperCluster系统来提供虚拟计算和存储服务。这个基础设施也可以安装在你的数据中心中,不过由Oracle来操作。

3.新的云服务

两年前,Ellison曾经是云的最大反对者之一。改弦易辙后,Oracle现在声称已经有超过1万个客户和超过2500万用户。

Oracle产品发展执行副总裁Thomas Kurian披露新的Oracle云服务是:Oracle规划与预算云服务,可以帮助优化财务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流程(云中的Oracle Hyperion Planning有这样的功能);Oracle存储云服务,可以帮助管理云中的数字内容。这个服务与那些要求在线存储的Oracle云服务整合在一起。

4.更好的Exadata设备

Oracle两年前推出第一个Exadata设备,进军工程系统。现在,Exadata和Exalogic已经发展到3.0版本。最新版本承诺有更多的处理器核,更多的内存,更多的闪存,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程度的合并,而且还和前代版本的价格一样。

该公司希望通过在一个设备上提供足够的处理能力、存储和网络来引导用户优化数据中心。

Ellison表示:“Exadata X3数据库记忆体内设备提供26TB的RAM(随机存取记忆体)和闪存记忆体。”

根据Hurd的说法,Exadata X3在报告生成和其他一些工作负荷上的速度是Exadata X2的20倍。

5.不再有更多的磁盘驱动器

在Exadata和Exalogic上,活跃数据时存储在记忆体上。

Ellison表示:“磁盘驱动器正在变得过时。在我们这个系统上,你实际上不再使用磁盘驱动器。”

不过,X3包含有500TB的磁盘用于冷数据。

6.不用SSD

另 一个很大的区别是在固态存储(SSD)和基于PCI的闪存之间。Oracle在X3上倾向后者。Oracle在处理器后面配置闪存而不是把闪存作为磁盘驱 动器的替代。Ellison表示:“你可以简单地升级到Exadata X2软件,然后你的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可以马上得到提升,一些时候可以达到20倍。”

7.压缩

Hurd和Ellison都很重视Oracle最新的压缩算法。Hurd表示他的大部分客户每年数据增长40%左右,他们在每TB上花费8000到1万美元来存储日益增长的数据。这占到了用户在存储上的外部IT预算的20%。

Hurd表示:“如果你有很多PB要存储,要花的钱就很多。使用我们的压缩算法,我们可以将需要的容量降低90%。”

8.EMC和Oracle是伙伴

EMC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Joe Tucci在本次大会上传达的信息是EMC和Oracle在“云和大数据”上是主要合作伙伴。

两家公司强调EMC磁盘和闪存专业技能使用在了Oracle云中。在他的主题演讲中,Ellison强调EMC VMax 40K比IBM或日立存储的同类产品要好三倍(52GB/秒)。

9.EMC和Oracle是竞争对手

虽然在大会上表扬了EMC并表示EMC比竞争对手更好,不过Ellison又表示Exadata X3可以提供100GB/秒的性能,是EMC最大的VMax设置的两倍——同时X3还可以继续扩展。

Ellison表示:“Exadata X3的购买成本要比EMC 40K更低。一个机架要比最大设置的40K更便宜,同时你还可以获得所有的数据库好处。”

10.数据库备份

Ellison谈到了简化的数据库备份。他的想法是用来自Oracle 12c的最新的Oracle Pluggable Database架构来将许多个数据库插入到一个上层系统中来简化备份管理。

他 表示:“你可以像管理一个数据库那样来管理许多个数据库,同时每个单独的数据库还有各自的恢复时间点。这是数据库层次而不是应用程序层次的多租赁。它让你 可以一次备份数千个数据库,将数据库插入到一个整体的数据库封装器中。这只需要六分之一数量的而硬件,同时可扩展性更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