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1年中回顾:大数据 谁算计?

2011年中回顾:大数据 谁算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极力倡导磁带优势的Oracle也加入到大数据阵营就不足为怪了。今年2月Oracle推出了容量达5TB的T10000磁带,将磁带容量推到新高,瞄准了用户需要长期保存大量数据的迫切需求。除了磁带之外,目前Oracle在市场中主要有三款针对大数据的产品:Exadata、Exalogic以及Sun SPARC Supercluster。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ORACLE 磁带 Exa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Oracle:大数据要有“大设备”

磁带存储这种低成本节能型存储方式正不断创造新的市场机遇,传媒、娱乐和医疗等行业的公司可利用这一存储方式为大数据生成的数字资产和信息创建大型档案。

所以一直以来极力倡导磁带优势的Oracle也加入到大数据阵营就不足为怪了。今年2月Oracle推出了容量达5TB的T10000磁带,将磁带容量推到新高,瞄准了用户需要长期保存大量数据的迫切需求。

另一方面,IBM收购Netazza和EMC收购Greenplum对Oracle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它主要受益于将数据仓库和数据库软件与Sun的硬件进行捆绑。除了磁带之外,目前Oracle在市场中主要有三款针对大数据的产品:Exadata、Exalogic以及Sun SPARC Supercluster。

Exadata是一款面向大型数据集的软硬件产品组合,据Oracle公司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领域,这些行业会生成大量数据并需要进行分析与研究。

今年第一季度Oracle在北京举办的存储峰会上,更是将Exadata高性能数据库机作为一个重要主题,介绍了Exadata如何克服传统存储系统的局限性,解决海量数据处理中的难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