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廉价更安全 不可或缺的LTO磁带存储

廉价更安全 不可或缺的LTO磁带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存储一向是企业IT系统的一块心病,我们常听说到一个形容“数据爆炸式增长”、“信息大爆炸”。10、混合使用:磁盘与磁带混合使用可以满足性能、兼容性、安全性、存档、数据保护、TCO和能源节约的不同需求。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磁带 L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存储一向是企业IT系统的一块心病,我们常听说到一个形容“数据爆炸式增长”、“信息大爆炸”。“爆炸”一词绝对不是虚晃一枪,数据存储也确实不是闹着玩的。面对企业数据急剧增长,耗费过多的财力、资源存放一些可能永远都用不到,但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用到的数据,这确实很挠头。

据统计90%的数据存储后再也未曾访问过,这些说句我们称为“冷”数据。另6.5%的数据存储后仅被访问过一次,我们称之为“偏冷”数据。因此,分层存储的概念才被提了出来。

那些高速的SSD以及常用的磁盘存储我们都很熟悉,暂且不表。对于存储系统最底层,最基础的磁带我们又了解多少呢?

就职于IBM的LTO项目高级经理Bruce Master先生给了我们选择磁带的10大理由。

  1、能耗低:磁带的TCO能耗最低。

  2、离线保护:磁带可以离站携带,并可以离线保护逻辑数据,以免数据受到在线攻击。

  3、可靠性:磁带具有高级伺服系统、一流的磁头和介质模式、写入验证后的读取功能等。

  4、扩展性:磁带可无限扩展,只需增加盒带。

  5、速度快:磁带数据流速非常快,使用LTO-5驱动器可以达到280Mbps。

  6、安全:磁带非常安全并具有创新性,WORM、加密和新型LTFS。

  7、易管理:使用自动磁带库可以轻松管理磁带。

  8、保存期长:磁带的有效保存期长达30年。

  9、前景:磁带的技术标准不断提升,LTO-5可达3TB,压缩后速率280Mbps,今后的LTO-6、LTO-7、 LTO-8将倍数增长。

  10、混合使用:磁盘与磁带混合使用可以满足性能、兼容性、安全性、存档、数据保护、TCO和能源节约的不同需求。

LTO项目高级经理Bruce Master先生

面对如此之多的优势,我们似乎无法拒绝它,确实,有61%的完全使用磁盘的用户考虑选用磁带设备。我们需要更廉价,更节能,更安全的存储设备。数据的备份是为了归档,保存的备份是企业数据恢复的一道防线。Bruce Master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不少关于备份挽救企业数据的例子,无论是人为还是现在频发的自然灾害,磁带都是数据保护的最后屏障。面对市面上众多的存储产品,从恢复的时效性讲,磁带并不占优势,但是磁带却能确保数据的完整安全一定能恢复。

Bruce Master先生表示,单一的存储方式早已达不到现代存储需求,磁盘和磁带相结合才是完美的选择。绝大多数数据在存储后都有一定的时效性,过了一段时期,基本上不会再去访问,这就磁带大显身手的时刻。备份好了你就可以安心的放在哪了,直到你有需要的一天。你读取,或者不读取,数据就备份在那里,不来不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