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升级Netezza TwinFin高容量数据仓库设备

IBM升级Netezza TwinFin高容量数据仓库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管理等原因,大数据保存期限往往比想象更长,如何解决恢复数据这个棘手的问题?考虑到这一点,IBM升级了Netezza的TwinFin数据仓库设备,精简了刀片,增加了磁盘,可以用它创建一个近线数据仓库,虽然处理能力减少40%,但容量增加4倍。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4日

关键字: IBM Netezza 数据仓库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时大数据大得你难以想象,并且出于管理和商业原因,需要保存的期限也比想象的要长得多,没有什么比从磁带恢复大量陈旧数据更糟糕了,如果遇上大块数据就更糟糕了,成功的几率是很低的。

考虑到这一点,IBM的Netezza部门重新改进了TwinFin数据仓库设备,精简了刀片,增加了磁盘,可以用它创建一个近线数据仓库。

Netezza高容量设备有双机架和4机架配置,最后会扩展到6和8机架配置,磁盘容量也会增加4倍,比普通TwinFin设备少约40%的处理能力,TwinFin基于IBM的BladeCenter x64刀片服务器和机箱,它是IBM去年9月花19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Netezza获得的。

目前该设备基于使用4核Xeon 5600处理器的双路HS22刀片,并与Netezza用于加速PostgreSQL数据库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协同微处理器紧密配合,结合了HS22和FPGA的刀片被称为S-Blade,在加速器刀片上有8个FPGA — 每个x64处理核心对应一个 — 它们提高了数据从存储出发到数据库软件的过滤速度,以及分析程序包含的复杂排序和数据库表连接。

高容量设备机架将4个S-Blade放在一个机架里,包含32个处理核心和32个FPGA,10多个磁盘槽,插入容量为2TB的硬盘,总共可提供144TB非压缩数据容量,机架也包括了冗余主机服务器,跨集群加载数据和分配工作量,以及规划查询。C1000-8有2个机架,总共64个处理核心,64个FPGA,288TB非压缩用户数据容量,开启压缩后,容量可达1.1PB。C1000-16将机架数量提升到了4个,未来C1000-24的机架数量是6个,而C1000-32的机架数量将上升到8个。

最高端的型号将拥有256个处理核心和FPGA,提供1.15PB非压缩数据空间,4.4PB压缩容量,顺便提一下,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的功耗是44千瓦。IBM计划推出C1000-40、-48、-64和-80型号,使用20个机架提供超10PB容量,每小时提供高达5.5TB数据加载速度。

Netezza C1000机架的样子如下图所示:

IBM升级Netezza TwinFin高容量数据仓库设备

IBM的高容量数据仓库Netezza设备

Netezza部门(它是IBM信息管理部门的技术部门,不属于System X硬件部门)产品管理副总裁Phil Francisco透露,C1000高容量设备将于7月中旬上市,IBM计划TB每用户收取2500美元,比普通的TwinFin设备TB每用户10000美元的费用要低得多,当然,那些FPGA和服务器节点也不便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