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调查:半数企业仍使用磁带备份和恢复

调查:半数企业仍使用磁带备份和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项在北美和欧中IT企业中展开的调查显示,57%的企业仍在使用基于磁带的系统作为备份和灾难恢复战略的核心。此外,有52%企业的分支机构中正在使用物理磁带备份。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磁带 备份 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项在北美和欧州IT企业中展开的调查显示,57%的企业仍在使用基于磁带的系统作为备份和灾难恢复战略的核心。此外,有52%企业的分支机构中正在使用物理磁带备份。

这项由企业数据保护厂商Sepaton进行的调查显示,33%的受访者(去年为28%)在2011年的数据增幅超过了30%。

有581名IT专业人士参与了这项调查,其中有168名符合Sepaton对大型企业的标准——他们所在的公司至少有1000名员工,管理至少50TB数据。

调查结果表明,人们越来越担心企业数据中心是否能充分保护大量数据以及日益复杂的环境。大型企业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分支机构的数据保护上,以及更有效地执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为了处理新增数据需求,很多企业不得不应对计划外的备份系统“蔓延”。报告指出:“在过去24个月内,70%的企业不得不添加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系统以扩展他们的备份性能或者容量……这给IT管理员增加了数小时的管理负担。”

数据散乱的结果是人们越来越担心数据没有得到充足的保护。事实上,69%的企业IT专业人士认为他们的企业在数据保护方面存在不足,而且大多数人将人员不足归结为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在2011年,大型企业继续转移到磁盘备份并放弃物理磁带。企业还计划增加万兆以太网的接入以及NAS设备上在线快照的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