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1年中回顾:大数据 谁算计?

2011年中回顾:大数据 谁算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则是以“危险边缘”作为切入点向人们展示了大数据、分析和负载优化系统的强大性能,通过由此名声大噪的超级电脑“沃森”来证明自己在海量数据处理中的实力。其实早在去年,IBM收购数据仓库厂商Netezza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出IBM涉足大数据的意图。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IBM Netezz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IBM:不甘人后 强势出击

与EMC利用收购完善大数据策略不同的是,IBM则是以“危险边缘”作为切入点向人们展示了大数据、分析和负载优化系统的强大性能,通过由此名声大噪的超级电脑“沃森”来证明自己在海量数据处理中的实力。其实早在去年,IBM收购数据仓库厂商Netezza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出IBM涉足大数据的意图。

5月,IBM发布TS3500磁带库和TS1140磁带机的消息也是IBM从客户利用磁带保存大数据量存储的角度切入到大数据主题。紧接着IBM在5月底推出了大数据阵列DCS3700,专为高性能计算中的可扩展数据流应用设计,可储存高级工程与设计、石油和天然气探察、金融市场应用、媒体视频流和生命科学等大数据信息。

IT产业已经充斥着大量的商业智能与分析软件,但仍缺乏对大量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的工具。在企业中约有80%的数据为非结构化数据,这意味着在数据库中无法轻易将非结构化数据分类。

许多客户都在通过基于软件和硬件的传感器来收集大量的数据,但对其收集结果缺少分析的方法。

考虑到市场对大型数据分析工具的需要,IBM在上个月还透露将投资一亿美元对高级大规模数据分析进行研究开发的计划,提供20种新的服务产品,以便帮助快速分析PB级数据。

研究如何思考大型数据以及客户如何从大型数据中获得有用的结果,这对于IBM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