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引发的思考:性能容量孰轻孰重?

大数据引发的思考:性能容量孰轻孰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提到“大数据”概念的时候,有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当性能不再是关键需求时,存储容量对公司究竟有多重要?这两个有分歧的要求能在同一市场、解决方案和设备中共存吗?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2日

关键字: 大数据 RAID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提到“大数据”概念的时候,有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当性能不再是关键需求时,存储容量对公司究竟有多重要?这两个有分歧的要求能在同一市场、解决方案和设备中共存吗?

存储行业一直视这两个需求为核心,设备必须满足应用程序性能需要,同时要满足不断增加的容量需求,虽然整个行业大部分进展集中在某一个领域,但通常也会促进其它领域进步。

有趣的是,RAID最初是为增强性能而开发的,而不是为了提高容量,将多块硬盘组合到一起形成RAID阵列,以一种廉价的方式提供大型机直接访问存储设备(DASD)的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于是才有了廉价磁盘冗余阵列的叫法,即RAID。

但事情总是不断变化的,企业存储制造商开始生产基于RAID的中央存储设备,并意识到这项技术也可以提供更大的容量,很快,各路厂商开始加入GB、TB和PB级存储阵列竞赛。

同时提供性能和容量是具有挑战性的,大规模存储阵列经常遭遇响应性的难题,以至于厂商很少在设备配满磁盘,典型的存储阵列配置通常比理论最大值小很多个数量级,容量也常常被认为是牺牲性能的代名词。

所谓的磁盘短击已经让位于固态硬盘和高速缓存,并且自动分层软件可以帮助“热”数据移动到性能更高的位置,但所有这一切都是以弥补磁盘系统内在的性能缺陷的名义完成的。

大规模硬盘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I/O接口性能增长颗粒度要高于与硬盘容量,清除一块现代HDD硬盘中的数据可能需要花数小时,甚至数天。硬盘厂商为此开发了巧妙的数据布局和缓存算法,但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关于“性能或容量”问题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最近浮出水面,应用程序越来越注重其中一方面的需求,而不是两者都要。今天的企业应用程序往往要求数据库性能和容量要兼具,应用程序的需求映射到不同的存储设备,每个重点关注的领域都不一样。

这是Interop大会上关于大数据提问的答案:“大数据”应用存在,“大性能”应用同样存在,有些环境可能追求其中一种目标,但两者对IT行业来说都很重要,当我们评估新的解决方案时,我们必须确定并牢记其用途,一个同时要求性能和容量的应用程序可能需要返工,而不是寻找能满足它需要的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