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再次融资加快发展脚步 渴望击败Fusion-io

Violin再次融资加快发展脚步 渴望击败Fusion-i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闪存序列的新晋厂商,Violin Memory在第三轮投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与之前35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仅仅相隔了三个月,这也意味着公司加快了发展的脚步,更多的闪存产品即将浮出水面。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10日

关键字: 闪存 Fusion-IO Viol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作为闪存阵列的新晋厂商,Violin Memory在第三轮投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与之前35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仅仅相隔了三个月,这也意味着公司加快了发展的脚步,更多的闪存产品即将浮出水面。

Violin的主要产品是外部连接闪存阵列,包括基于SLC的容量为10TB的3200阵列以及容量优化的基于2-bit MLC的40TB 3140阵列。

新一轮的资金来自于“几家计算机工业最大的上市公司”(已公布以及尚未公布的)。目前已知的投资方包括了东芝和Juniper。而Violin和惠普在近期的大量合作则有助于应对Oracle的Exadata系统。

Violin首席执行官Don Basile表示,“新的资金将帮助我们加快产品的研发和欧亚市场的拓展,以在今年实现1亿美元以上的收入,而这也是我们构建收入上十亿的公司的第一步。如此的收入增长幅度将继续维持Violin公司作为近十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存储企业的地位。”

尽管处于Fusion-io(Don Basile曾经担任过CEO)首次公开募股和行业领先地位的大背景下,Basile的这番言论却昭示了Violin 的野心和信心。

在回答关于新资金的问题时,Basile认为一场“硅风暴”——闪存大变革——或许将永远地改变数据存储行业。他提到了最近的一系列大事件,包括Larry Ellison谈到了在采用138个闪存阵列的SuperCluster系统上运行Oracle软件;EMC World大会上提出的EMC闪存策略;还有Fusion-io的首次公开募股,已经让所有人意识到了闪存行业的巨大潜力。

Basile还提到,“在第二轮投资的完成和公布阶段,我们已经考虑过了第三轮投资并对此非常期待。在过去的几周中,EMC、Micron、Intel还有Fusion-io的成功上市吸引了大众对于这个行业关注。”

加入主存储市场竞争的时机已经成熟,Violin正在加快产品和渠道的开发。Basile表示资金的筹集要比预想的充裕,“除了这4000万美元的资金,我们还争取到了超过1亿4000万美元的信贷额度用以支持产品快速拓展的需要。即使还没有上市,但实际上我们已经通过公共平台来获得业务发展的资金支持。”

Basile对企业现状表示乐观,“我们在去年五月推出了存储阵列并在2010年的下半年投放市场,我们在2010年获得了数千万的收入,而2011年这一数字则会超过1亿。”

Basile表示,“这一增长速度超过了近期行业中所有的成功案例——3PAR、Data Domain、EqualLogic、Isilon和Compellent。”

这一趋势目前看来不会停止,因为Violin产品所面向的市场是如此巨大。Basile是如此形容的,“Micron、STEC和Intel的产品将会造成PCIe卡市场的激烈竞争。而根据Fusion-io的一季度报告,如果不算Facebook(大概50%)和第二大消费者(20%),剩下的收入为3600万美元。以每块存储卡3000美元计算那就是2年多的时间里卖掉了12000块存储卡。”

“三家服务器OEM厂商——HP、IBM和Dell——每年总共卖出9百万台服务器,所以那12000块卡相比这个数字就是个零头。所以说服务器端的闪存市场还拥有着广阔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