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存储论坛:路线渐展 悬念丛生

戴尔存储论坛:路线渐展 悬念丛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在奥兰多举办的存储论坛(Storage Forum)挤满了900名参会者,兴高采烈的渠道合作伙伴非常满意Compellent整合进程,深受Fluid Data(流动数据)营销理念诱惑,但仍然缺乏锐气,有些奇妙的想法也没有公开。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戴尔 Compellent 重复数据删除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Dell Storage Forum 戴尔在奥兰多举办的存储论坛(Storage Forum)挤满了900名参会者,兴高采烈的渠道合作伙伴非常满意Compellent整合进程,深受Fluid Data(流动数据)营销理念诱惑,但仍然缺乏锐气,有些奇妙的想法也没有公开。

我们已经得知的是坚定不移地执行一个表达清晰的存储路线图,戴尔的文件系统和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压缩技术延伸到了它的所有存储平台,包括入门级PowerVault、中端EqualLogic iSCSI、高端Compellent和对象存储平台DX6000,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根据我们看到的图表,使用CommVault Simpana的DL磁盘到磁盘备份产品,将不再使用戴尔的文件系统,也不会使用Ocarina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我们也看到戴尔位于以色列(Exanet),新罕布什尔州(EqualLogic),伊登•普赖利(Compellent)和圣何塞(Ocarina)的研发中心全部开放了,戴尔内部的协作看起来井井有条。

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

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DSFS)已经随NX3500的发布正式引入PowerVault平台,它使用了2010年2月收购Exanet后获得的横向扩展技术。今天,戴尔推出了FS7500,一款用于EqualLogic存储阵列、基于DSFS的NAS头,它是一个独立的基于服务器的设备,内置DSFS软件,使用标准EqualLogic阵列提供存储容量。

单台FS7500文件共享容量最大为510TB,这不是架构限制,它使用1GigE链路,将来会扩展到10GigE,DSFS架构包括缓存,负载均衡和多线程技术提高I/O速度,最低配置是一个双节点集群对,它可以一对对地扩展,将来它有望扩展得更大,软件包括快照、复制和配额管理,戴尔产品群组执行总监Brett Roscoe说:“我们的路线图中包括了空间回收功能,现在这项技术正在我们的实验室里测试”。

DSFS,支持CIFS和NFS,内置MAC支持,但戴尔却没有支持它,尽管代码仍然留着。

DSFS控制器和EqualLogic阵列使用相同的工具进行管理,戴尔将其称为EqualLogic统一存储功能,它将采用相同的方法,实现这个NAS头的DX6000和Compellent版本,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E1 Reg预计会推出两个附加产品,可能还要等上12个月时间。

有趣的是,戴尔高级产品经理Derek Gascon透露,DX6000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其它对象存储系统,而是基于文件的EMC Isilon和HP Ibrix。

目前戴尔为Compellent用户提供了一个基于Nexenta的zNAS产品以及之前的NAS头,基于Microsoft Storage Server的产品将继续保留。据确凿消息,很快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NAS将会有一次更新。戴尔Compellent产品营销总监Bob Fine说:“基于Compellent 的DSFS将会在合适的时间推出,然后我们会决定如何处理现有的[NAS头]客户,Windows或zNAS产品生命周期何时结束,我们没有制定短期计划”。

他继续补充道,我们确定现在的客户会继续获得支持,但随着DSFS成为戴尔全线存储产品的通用文件系统,我们会鼓励他们考虑DSF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