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有效提高SAN存储网络性能的五个方法

有效提高SAN存储网络性能的五个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几种方法可以改善你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包括,使用的ISL和HBA的队列深度的了解,帮助您避免存储瓶颈等。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如何对SAN性能和SAN效率改善,测试您的数据存储。看看我们如何提高您的存储网络,以找出如何解决存储性能问题往往与过时的信息与数据存储网络,或不进行定期检测早期的一角。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HBA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几种方法可以改善你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包括,使用的ISL和HBA的队列深度的了解,帮助您避免存储瓶颈等。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如何对SAN性能和SAN效率改善,测试您的数据存储。看看我们如何提高您的存储网络,以找出如何解决存储性能问题往往与过时的信息与数据存储网络,或不进行定期检测早期的一角。

1.了解你的ISL是怎样

交换机间连接(ISL)是调整的关键领域,作为SAN的增长点之一,他们变得越来越重要表现。在微调一个ISL后,往往是一个地区,不同的厂商将有什么好的经验法则是相互矛盾的意见开关扇在配置的数量和交换机之间跳。现实情况是,相比之间的机械硬盘驱动器延时开关连接延迟大幅降低,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然而,在高扇的情况下,或那里有很多啤酒花(服务器跨多个交换机来访问数据),星间链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最关心的是确保在星间链路的交换机之间,这似乎是一个很常见的错误正确的带宽配置。除此之外,它的重要衡量主机和交换机之间的流量,而交换机本身之间的ISL的流量。开关报告工具将提供这些信息太多了,一个可视化的工具开关互通措施可能更为可取。

对交通量测的基础上,确定可向交通流平衡,通过调整开关的主服务器,这将涉及到物理服务器的停机时间和潜在的重新布线连接。另一种方法是加入星际链路,从而增加带宽,但消耗的港口,并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增加了对存储架构的复杂性。

2.使用NPIV的虚拟机

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改变了一切正当配置SAN和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确定哪些虚拟机都要求从最基础设施。服务器虚拟化之前,一台服务器有一个单一的应用和交流,通过一台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到SAN,而现在的虚拟主机可能试图和存储基础设施都通过相同的多台服务器的HBA。它的关键是能够识别需要存储I / O性能最让他们可以在整个虚拟机主机的平衡,而不是消耗所有的一台主机的资源。 N端口ID虚拟化(NPIV)是由一些支持的HBA卡的功能,让你给每个单独的虚拟机的虚拟世界通用名称(WWN),将与它相关的住宿,甚至通过虚拟机迁移从主机到主机。使用NPIV的,你可以使用交换机的统计资料,以确定从存储的角度来看,最活跃的虚拟机和分配在整个环境中适当的主机。

3.知道你的HBA的队列深度

HBA的队列深度是有待存储数量的I /发送到数据存储基础设施锇。当安装一个HBA,大多数存储管理员只需使用该卡的默认设置,但默认HBA的队列深度设置通常过高。这可能导致存储端口变得拥挤不堪,导致应用性能问题。如果队列深度设置得太低,港口和SAN基础设施本身不使用效率。当一个存储系统没有足够的挂起的I / O的负载,它不会有机会使用其高速缓存,如果缓存过期基本上都出来,才可以被访问,在访问大部分将是来自磁盘。大多数HBA的默认设置队列深度在32至256,但实际上是接近最佳范围为2至8。大多数发起人可以报告未决请求在队列在任何特定时间,让您两者之间太多而没有足够数量的队列深度的平衡。

4.多路径核查

多路径核查涉及确保I / O流量在冗余路径已分发。在许多环境中,我们的专家说,他们发现多路径是不工作或者是负载不均衡在可用的路径。例如,如果你有一个路径执行80%的容量和其他路径只有3%,它可以影响可用性如果一个HBA或连接失败,也可以影响应用程序的性能。我们的目标应该是确保交通平衡所有可用的HBA端口和星间链路相当均匀。

你可以使用多开关核查报告。要做到这一点,运行与港口的WWN报告,端口名称和通过与一个连接设备类型等于过滤相结合的端口名称排序的MBps的“服务器”。这是一个快速的方法来确定哪些环节都均衡的多路径,哪些是目前作为主动/被动的,哪些没有多余的HBA的积极作用。

5.复制和备份性能提高

虽然一些环境有一个以上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性能的关键问题,几乎所有的人都需要以减少所需的时间来执行备份或复制的功能。这些过程都是挑战快速增长的数据集需要被复制在相对窄的带宽连接,并不断缩小备份窗口。他们也是最有可能把整个过程在多个领域的SAN基础设施的持续负荷。备份服务器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得到的数据,要跳开关或跨区域,以得到它。

上述技巧都适用双备份的性能。也可以考虑增加额外的HBA到备份服务器,并在路由环境,特定的开关,以减少交通ISL的端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