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虚拟NAS设备的混合云存储实际应用解析

虚拟NAS设备的混合云存储实际应用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仅仅300美元的前期启动费用吸引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CSUCI)去冒险尝试NASuni公司基于软件的虚拟NAS设备的混合云存储。日前,仅仅300美元的前期启动费用吸引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CSUCI)去冒险尝试NASuni公司基于软件的虚拟NAS设备的混合云存储。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混合云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仅仅300美元的前期启动费用吸引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CSUCI)去冒险尝试NASuni公司基于软件的虚拟NAS设备的混合云存储。

CSUCI迫切需要存储大量急剧增长的静态数据,包括大量用于图书馆和教职员工的视频文件。去年夏天该大学为存储数据从戴尔公司购买了3个 NAS硬盘盒,但政府机构常常面临的为问题是缺少资金时,要获得必要的批准才能进行购买。另外,找时间卸载机器和安装可能是沉重的负担。

“我对Nasuni说,这是你的工作,拿下它。”CSUCI的学术和信息技术经理赫伯特·阿基诺说,尽管海峡群岛实际上属于卡马里奥。

阿基诺下载了Nasuni Filer 2.0,发现安装向导很容易。这个Nasuni软件作为虚拟机(VM)在学校的VmwareESX服务器上运行,并且会把数据从CSUCI传输到EMC公司装有快速光纤信道(FC)磁盘的CLARiiON CX3 - 40阵列里进行数据存储。

阿基诺说:“当我进行初步测试时,它明显快于我们实际的NAS硬盘盒。”

这所大学于2011年1月中旬启用了500 GB的Nasuni虚拟NAS设备, 但是工程师们在为本地缓存解决最终容量问题之前已经做了相关的实验,减少到64 GB高速缓存以检测其性能对存档恢复的影响。他们原认为这个系统必须在CX3 – 40和云端保持数据缓存等量,但他们现在发现并非如此。

“他们想努力知道这项技术的能力到底如何。”阿基诺解释。 “我们发现,当我们在filer上挑战极限时,服务器的反应有点慢。另一个问题是,他们称“dirty cache”(缓存中还有未写入硬盘的数据)意味着填入的缓存没有被复制(到云)。并且,我们注意到这种数据正显著增长。”

Nasuni Filer促使客户选择支持云存储的供应商,并且Nasuni负责API支持和包括供应商串线数据传输费用到每月功能费用的各个因素。阿基诺选择了亚马逊公司(S3)和微软公司(Azure)的云服务器。到目前为止,CSUCI在这两种云服务器中有大约750 GB的照片、视频和旧文件。

对于最初的数据传输,阿基诺承认存储文件是有点慢。他说,利用该大学的10 Gbps连接花了两天多的时间上传了500GB。但高达10 GB的个人文档传输是没问题的,但在以前,这会非常缓慢。”

阿基诺说:“如果要在那儿储存onesy和twosy文件,这没有太大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阿基诺认为这种虚拟NAS设备方式很有前途。他说事实上他可以把Nasuni Filer连接到他的Windows域基础设施并提供用户访问粒度级别的共享文件。但他更关注是数据加密、重复数据删除以节省空间、定期快照同步到云备份和灾难恢复(DR)的潜在用途,因为这所大学校园在冲积平原的边上。

“Nasuni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的便携。”阿基诺说,“我们可以在加州州立大学其他分校设立第二个站点。"同样,300美元的启动费用,并不算很多,而我则可以撤出filer上的文件。”

如果Nasuni部署工作进展顺利,阿基诺计划上传更多的原始数据到云端,如集团股票和本地目录。但速度仍令人担忧,因此该大学将继续测试系统,然后再采取下一步。

阿基诺要解决存储Nasuni filer缓存的问题。他最终将不得不决定是否继续使用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还是测试基于硬件的混合云设备。

“我一直都只知道一种技术,那就是在这里保管物理储存器。”阿基诺说,“但是现在,有很多技术我真的需要看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