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在选择托管数据中心时必问的五个问题

在选择托管数据中心时必问的五个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企业业务的增长可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但是有些事情必须在签订托管合同之前弄清楚,包括一些安全、紧急备份、成本方面的问题。一个企业业务的增长可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但是有些事情必须在签订托管合同之前弄清楚,包括一些安全、紧急备份、成本方面的问题。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托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企业业务的增长可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但是有些事情必须在签订托管合同之前弄清楚,包括一些安全、紧急备份、成本方面的问题。

在高科技公司正试图在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能源效率方面超越其他的公司的时候,小型企业却面临着如何选择托管数据中心的难题,把公司的数据和有价值的资料托管出去之前,需要做一个额外的调查,并且要了解他们的客户服务置信水平。

一个企业业务的增长可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但是有些事情必须在签订托管合同之前弄清楚,包括一些安全、紧急备份、成本方面的问题。

1.你的物理设施有多安全?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和白纸或者SANS研究所的数据中心清单一样长。物理安全对数据中心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是数据中心的第一道防线。每一个数据中心都应该是一个独立的设备,拥有至少20英尺周长的防护网和一个安全、出色的服务器核心。它应该位于你的办公室和安全检查站之间,这个检查站是由摄像机和守卫监控的。

所有的员工都应该进行多种职业培训,这样他们就能够处理突发事件。数据中心应该有一个适当的应急计划,比如需要备用发电机,重要资料的备份,与在另一个地方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进行切换。为了预防运行中断造成的停机,应该确保数据中心可以接收到至少两个不同公共变电站提供的电流。

2.你的虚拟机和物理机的利用率是多少?

相对物理主机,较多的使用虚拟机是节省成本的方法之一。使用四个虚拟机和一个服务器的花销是一样的,但是大多数的服务器可以处理十二个多。有效的使用虚拟化技术能够削减服务器的开支,可以减少电和空间的使用量---节省了企业资金。

3.在能源效率方面你做了什么?

你想听到的是数据中心管理者一直在寻找提高生产能力和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你同样想知道数据中心将会接受你或者行业分析师的新想法。易趣网和脸谱网都是在他们的数据中心节省资金的:通过与当地公共事业合作,实施他们自己的想法来使冷却系统更加有效。即使易趣网和脸谱网可能比一些小型企业更有影响力,但是你的数据中心的建立应该听从它的所有客户的建议。

同样的,数据中心应该有最新的、高效能版本的服务器,这样的服务器能节省高达40%的能源消耗。

4.你的冷却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数据中心的主机服务器应该在一个介于68℃到75℃之间的环境中。冷却的花费大概占运行一个数据中心花费的一半。但是遗憾的是,有人认为设备处于低温总是比高温好的,而使设备保持太低的温度。现代数据中心应该是IT和建筑冷却系统相结合的,并且使用远程控制来控制温度监控和传感器以确保温度安全和降低成本。

5.你的灾难恢复计划是什么?

尽管你从来没有想要灾难发生,但是你的数据中心应该有适当的灾难恢复计划,以使你和你的企业感到安全。在2007年,365 Main的旧金山数据中心发生了停电事故,这使他的40%的客户受到了影响,一个名副其实的湾区技术轶事。

据该公司介绍,365 Main的十个备用柴油发电机本应该立即启动的---这个公司需要八个发电机来供中心运作---但是有三个不能启动,后来认为这是因为一个有错误的电子控制器。这个数据中心停止了接近45分钟,并教授公司去查明数据中心计划是如何紧急告知客户的,并使客户知道最新的进展情况和公司数据或者服务器的状态。

如果你询问了这些问题中的大多数,那么在发生紧急情况或者有安全漏洞时你就不会那么的惊讶。就像任何一个提供服务的交易一样,它能够满足客户做调查并找到声誉好的公司,但是把你的数据和资料委托给另一个企业需要附加的调查。不要害怕问严厉的问题---如果数据中心代表有冒犯你或者有回避你的问题,那么你应该货比三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