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在企业存储使用Amazon S3的6个理由

在企业存储使用Amazon S3的6个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想拥有具有可扩展性、高可用性而且价格低廉的存储服务,那么Amazon S3 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仅靠营销不能使你信服,那么有六个理由让你选择Amazon S3作为企业存储。这将是一个可以供你随意使用的达到企业级存储标准的数据中心。

来源:论坛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想拥有具有可扩展性、高可用性而且价格低廉的存储服务,那么Amazon S3 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仅靠营销不能使你信服,那么有六个理由让你选择Amazon S3作为企业存储。

Dropbox, OpenSimulator, Zmanda,UbuntuOne 和 SmugMug都知名的在线业务品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都具有Amazon S3(Simple Storage Service,简单存储服务)。如果你想拥有具有可扩展性、高可用性而且价格低廉的存储服务,那么Amazon S3 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仅靠营销不能使你信服,那么有六个理由让你选择Amazon S3作为企业存储。

1. 即用即付的定价

由于没有每月的最低额定费用,你只需根据你所使用的去支付费用。比如说你使用500TB以上的大容量存储空间,那么你的支付费用低于0.10美元/GB/月。但无论数量多少,你都要付10美分/GB/月用于减少冗余存储,同时还有数据传输费用。但如果你的使用量保持相对稳定,你的实际成本可能会非常低。

Amazon为提高S3的竞争能力下了不少功夫。例如,SmugMug使用S3存储13亿张照片约用2PB。如果靠网站自己,要存储这些容量将是使用S3 价格的两倍。

Amazon还提供其服务的免费版本。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业对存储容量需求不大,那么每个用户可以免费注册5GB的存储空间。这样,S3提供的5GB存储空间可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并且你花费的成本很低。如果要改变所需的存储容量,你很容易过渡成为S3的付费用户。

2.区域性存储

如果你的公司有多个站点,你可以选择性地存储数据,以便提高上传、下载效率。目前,Amazon在全球有五个存储位置,以便更好地满足需求。你可以从美国、美国西部(北加州)、欧盟(爱尔兰)、亚太地区(新加坡)和亚洲太平洋地区(东京)进行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选择北加州和东京这样的区域,你的花费会明显增加。费用上的差异可能源于房地产价格和区域数据中心电力成本等诸多因素。

3.无限存储 分层存储

Amazon提供两个存储层:标准的和减少冗余存储。标准层的门槛很高,达到99.999999999%的耐用性和99.99的可用性,这为它的竞争者出了一道大难题。标准层还可以帮你还原一个存储对象的旧版本。

减少冗余层提供了99.99的耐用性和99.99的可用性。减少冗余并不意味在存储对象内部就没有冗余了。Amazon依然保持对整个数据中心的数据进行冗余检测。设计这个系统目的是,防止在发生灾难或事故时单一数据中心会丢失数据。

4.简单

简单,正像S3这个名字一样:简单、 存储、服务。这项服务在设计时考虑了简约和少量功能。这为什么成为它的一个卖点呢?功能少意味着不复杂。你的存储容量可以从1B升到高达5TB……

不要混淆可靠性和简单两个概念。Amazon的服务是可靠的、安全的、灵活的。它支持广泛的协议和技术进行工作设计。

5.灾难恢复

你真的可以在企业的单个或多个站点上使用S3进行灾难恢复吗?回答是肯定的。S3提供了一个DR解决方案,将耐用性、可扩展性、可用性和安全性完美结合。这是一个优秀的DR解决方案,它具有无限存储、版本控制和Amazon AWS的导入/导出功能。

把DR和应急处理备份需求交给Amazon处理,你需要比较这样做与创建自己的DR站点、维护和验证备份硬件之间的价格差异。每千兆字节几美分的价格将使你放弃后者。

6.虚拟私有云

还有什么比点击几下鼠标就能建设自己的虚拟私有云会让你觉得更好吗?答案是:“没有了”。使用Amazon的虚拟私有云(VPC)产品,你可以建一个完整的基础架构与拥有一个专用的IP地址范围、公共和私有子网以及在S3存储你的数据。这将是一个可以供你随意使用的达到企业级存储标准的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