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SD是当今存储行业最热门的技术之一。本文将通过基于SandForce的消费级SSD来探究SSD使用实时数据压缩的概念。笔者采用IOzone来测试吞吐性能,IOzone允许改变数据压缩率(重复数据删除率),从而可观察到对硬盘吞吐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十分值得期待,这就为你一一道来。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实时压缩 固态硬盘 SSD Sand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总结 

SandForce为许多消费级硬盘制造SSD控制器,现在也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级SSD提供控制器。实时数据压缩是其控制器具有的出色功能之一,可提高吞吐性能并延长硬盘使用寿命。其工作原理的关键在于其最终性能取决于数据,更确切的说,是数据的可压缩性。

本文的测试使用了具有SandForce 1222控制器的消费级SSD,并利用了IOzone运行吞吐性能测试。IOzone可控制数据压缩率的水平(IOzone称为重复数据压缩率),从而可测试对性能的影响。本文进行了写入、读取、随机读取、随机写入、文件读取、文件写入的性能测试。每项测试进行了十次,说明了平均值和标准误差。

三项写入测试结果显示了相同的结果,具体说来即为: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其性能极速下降。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不同记录大小之间的性能差异甚微。

每项测试中性能绝对值都有变化,但在普通的写入测试中,对于记录大小为1MB的数据,在数据压缩率为98%的情况下,其性能为260 MB/s(接近标明性能);在数据压缩率为2%的情况下,其性能为97 MB/s。

三项读取测试结果也显示了相同的结果,具体说来即为: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性能下降幅度较小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记录大小较大的数据性能实际上再增加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不同记录大小之间的性能变化不大。

再者,每项测试的绝对性能存在变化,但趋势相同。但基本上,实时数据压缩对读取性能的影响小于对写入性能的影响。

从这些测试结果中,可得到一项重要的结论:性能会随着数据压缩率而改变。相信SandForce从其目标市场中获取了许多应用,并对数据进行了仔细地研究,发现数据的压缩性很可观,然后设计了用于这些数据模式的算法。然而SandForce并未向其目标市场说明,笔者所提到的潜在的性能影响。不过请记住:这不是研究整个数据文件的压缩率,而是SandForce控制器SSD所处理的数据块,较小的数据块亦是如此。或许数据实际的可压缩性会让人有些意外。不过,以应用为背景来测试硬件一直都是很好的想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