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SD是当今存储行业最热门的技术之一。本文将通过基于SandForce的消费级SSD来探究SSD使用实时数据压缩的概念。笔者采用IOzone来测试吞吐性能,IOzone允许改变数据压缩率(重复数据删除率),从而可观察到对硬盘吞吐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十分值得期待,这就为你一一道来。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实时压缩 固态硬盘 SSD Sand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图3显示了四种记录大小和三种重复数据删除率(压缩率)水平的随机写入吞吐性能结果。

 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图3的结果类似于写入性能结果,随机写入性能随着数据压缩率水平的减少而降低。对于记录大小为1MB的数据,在重复数据删除率为98%的情况下,其随机写入吞吐性能为241 MB/s;在重复数据删除率为50%的情况下,其随机写入吞吐性能为122 MB/s;在重复数据删除率为2%的情况下,其随机写入吞吐性能为93 MB/s。

此外,与写入性能一样,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不同记录大小数据之间的性能差异甚微。因此,对于重复数据删除率水平较低的数据,其记录大小对于性能的影响较小。

图4显示了四种记录大小和三个重复数据删除率(压缩率)水平的随机读取吞吐性能。



 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随机读取性能的图像走势与图2读取性能的走势相同。尤其是: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其性能下降幅度较小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记录大小较大的数据性能实际上在增加

——随着压缩率水平的降低,不同记录大小之间的性能变化较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