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短期内不太可能收购三星硬盘

希捷短期内不太可能收购三星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考虑出售硬盘业务部门的消息传出后,希捷被很多人视为最有可能的买家,不过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希捷是否有能力或者是否愿意买下三星硬盘仍然是个未知数。在西部数据以43亿美元天价收购日立硬盘业务后,整个消费级硬盘市场上就剩下了西数、希捷、三星、东芝这四大家族。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4月19日

关键字: 三星 希捷 NAND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考虑出售硬盘业务部门的消息传出后,希捷被很多人视为最有可能的买家,不过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希捷是否有能力或者是否愿意买下三星硬盘仍然是个未知数。

在西部数据以43亿美元天价收购日立硬盘业务后,整个消费级硬盘市场上就剩下了西数、希捷、三星、东芝这四大家族。硬盘产业正在不可避免地进入寡头时代。

考虑到西数对日立的收购要到第三季度才会完成,再去买下三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至于希捷,在硬盘出货量和净利润都被西数赶超的情况下(2010年第四季度下滑71.85%仅为1.5亿美元),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足以支撑希捷在短期内拿下三星,大规模借贷也不现实。

西数收购日立的同时,却给希捷带来了不少下游PC厂商的订单,因为大家都不想让绝大部分供货渠道都被控制在西数手里,也成功阻止了西数的市场份额超越50%。

如果能顺利脱手硬盘业务,三星电子今后的业务重点应该会转移到NAND闪存业务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