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实时数据压缩影响固态硬盘吞吐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SD是当今存储行业最热门的技术之一。本文将通过基于SandForce的消费级SSD来探究SSD使用实时数据压缩的概念。笔者采用IOzone来测试吞吐性能,IOzone允许改变数据压缩率(重复数据删除率),从而可观察到对硬盘吞吐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十分值得期待,这就为你一一道来。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实时压缩 固态硬盘 SSD Sand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基准测试的方式和设置

几乎所有的存储基准都和市场资料一样,实用参考价值并不大。在本文中,笔者将遵循提高基准品质的意旨,在以下几个方面尤其注重:

——解释基准背后的动机(若没有的话)

——利用相关且有用的存储基准

——基准信息将尽可能详细

——测试将超过60秒

——每个测试项目将运行十次,并将说明结果的平均偏差和标准偏差

这些基本步骤和技术均可使基准和测试更加有效。

本文所用的基准主要用于测试SSD的写入、读取、随机写入、随机读取、读取文件、写入文件性能。鉴于本文实际上就是测试这些性能,因此,在测试之前并没有相关预测。

本文对具有SandForce 1222控制器、64GB 的Micro Center SSD性能进行了测试。该硬盘价格相对低廉,60GB的有效容量价格低于100美元($1.67/GB)。该硬盘具有3Gb SATA接口(SATA II),写入速度高达270 MB/s、读取速度为280 MB/s,其性能多达50000 IOPS。

本测试所用系统的主要亮点:

——千兆MAA78GM-US2H主板

——AMD Phenom II X4 920 CPU

——8GB内存(DR2-800)

——Linux 2.6.32内核

——操作系统和启动驱动器位于IBM DTLA-307020(Ultra ATA/100的20GB 驱动器)之上

——/home位于希捷ST1360827AS之上

——Micro Center SSD被安装成/dev/sdd

笔者使用了CentOS 5.4,但用的是自己的内核——2.6.32。笔者还将Ext4作为文件系统, /dev/sdd用于文件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