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整合虚拟加优化 IBM云存储路上Ready? GO!

整合虚拟加优化 IBM云存储路上Ready? G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5日,IBM 在海外首发了一系列的重量级存储与服务器产品线,在业界引起不少反响。对此ZDNet连线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策略与市场经理吴斌先生,进行了在线访问,同时其表示IBM将于3月7号举行2013IBM智慧云存储高峰网络论坛,将是一场存储人盛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2月27日

关键字: 实时压缩 云存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5日,IBM 在海外首发了一系列的重量级存储与服务器产品线,在业界引起不少反响。对此在ZDNet的春节前一天直播的节目《云云众声》中连线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策略与市场经理吴斌先生,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广彬先生对其进行了在线访问。同时吴斌先生表示为了给用户一个亲身体验实际技术展示的机会,IBM将于3月7号举行2013 IBM智慧云存储高峰网络论坛

对于此次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吴先生表示这是IBM对云存储的有力的技术补充,其中SmartCloud Storage Access(以下简称为SCSA)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自助的环境下,方便的获取存储空间,同时发布的其它产品也提升了性能,尤其在于实时压缩方面,整体诠释了IBM云图实践之旅的完整蓝图。

目前,什么是云,大家想必也都有一定的认识,对于云计算、云存储都不陌生,业界给出的定义也是各式各样,吴先生也谈到自己对于云概念的一些认识,他认为在界定云存储之前,应该清楚其所服务的对象。

如果是对用户而言,云计算可以说成是用户通过互联网按需能够获得的一种服务,可能是计算的服务,或者是存储的服务,并且是按需来支付费用。类似于现在的网盘,用户按需获得存储资源,就如使用自来水一样,用多少的量就付费多少。

如果是对于云存储的建设者来说,则首先要考虑成本问题,在有限的投资下,保证足够的存储容量,获取一定的存储速度。这也是IBM立足该点而推出一系列的产品、升级技术乃至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第二,就是如何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当数据存入以后,要保证绝对的安全,提高自我修复能力,在多租户的情况下保证私密性。第三点就是灵活,让数据能够按需自由迁移。管理上自然也要简单方便,全面掌握不同物理位置上的资源。综合看来,对于云存储的建设者来说,云存储实际上就是一个高效、安全、灵活和管理简单的存储架构。

从目前的存储架构,走到高效、安全、灵活且管理简单的云存储架构,并不是一步可以实现的。你可能需要先整合、虚拟化,然后再实现自动化,这整个过程都是非常复杂的。吴先生表示IBM发布的IBM云图实践之旅落地方案就是为了让这个过程能够更快高效且更放心地实现。

像IBM推出有八九年的SVC技术,可帮助实现虚拟化过程,是对整合的一个高度优化,提高兼容性。吴先生表示目前的虚拟化技术可以做到不论是IBM或者非IBM的,甚至是不同年代不同型号的产品都可以兼容,将整个存储变成一个共享的存储池,所以这一步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走向云存储会很难,数据的迁移也难以实现。这也就是刚刚升级的实时压缩技术RTC的重要所在,数据容量的增长,整个虚拟池里的数据越来越多,所以必须要学会如何在有限的资源里面,提高利用率,依靠IBM Storwize RTC帮助云存储建设者实现整合与虚拟化的重要阶段。

当然提高效率并不能单靠存储空间,更需要存取速度来提力,也就是说除了加快处理器的速度之外,需要有更智能的方式。IBM以前推出的EasyTier自动分层技术,通过实时不断的监测数据区分冷数据和热数据,进而做出适当的处理,智能化的将热数据放到最快的盘上,冷数据放在适合的位置上。这样不仅能提高利用率,更能提高存储速度,在通往云存储的路上实现效率优化。

不管说为云存储架构如何优化,如何高效,最重要的一点,都是要让它服务大众,也就是要在服务层面实现优化。像SCSA提供的自助性服务,就是在存储空间里为整个企业组织或者某一个项目,自动的配置存储,按使用量进行计费,同时也帮助后台的云存储管理员易于监控管理,这样的服务体现了IBM的存储新主张,实现云存储效率优化、安全优化、管理和服务优化四大新能力!

这些年来,IBM在云存储或者云计算道路上所积累的经验,总结下来就是最近推出的活动“存储新能力,因我就绪”,吴斌先生解释道,这里的“我”就是包含的概念,指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些人,这个人里面更包括三种人群:有过成功案例的IBM客户,他们是怎么帮助自己的企业实现云存储,或者可以把这些成功的经验分享到其他行业,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云存储;也包括IBM自己的技术团队,他们运用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参与到用户的云存储建设中;同时第三部分力量就是IBM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来帮助用户建立云储存。因此,在因我就绪里面,IBM将这三股力量结合,从效率方面、管理方面、安全方面、服务方面帮助用户从现有的存储的技术架构转型成为云架构,就好像您身边的云存储专家团。

吴先生表示这也是IBM在这些年中发展云计算的一个积淀过程,现在不论从技术、产品、实施的团队来说呈现的一个是完成就绪准备全面建设云存储的状态,就是IBM再把云存储概念提出重新强调的意义所在。

IBM云存储新主张奠定基石,云存储专家团解答疑惑,那么云存储新产品SmartCloud Storage Acces又怎能小觑?也许有人会疑惑,云存储架构是不是一定要由IBM的存储产品来搭建,只有IBM的存储才能实现SCSA的功能?吴斌先生表示正因为IBM具有兼容性极强的存储虚拟化技术-SVC,用户现有存储架构无论包含什么品牌,都可以按照IBM的云存储之旅,最终实现高效、安全、灵活和管理简单的云存储架构。 很快,IBM还会提供给用户们一个“眼见为实”的机会。届时于3月7日举行的2013 IBM智慧云存储高峰网络论坛,将有理念,有产品、有专家,展现实际的技术,是一场真正的存储人盛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