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13.75亿美元收购三星硬盘 市场份额增至40%

希捷13.75亿美元收购三星硬盘 市场份额增至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些天众人纷纷猜测希捷会不会买或者买不买得起三星硬盘业务,现在结果终见分晓:希捷的确会将三星硬盘业务收入囊中,而三星将会得到昔日存储巨头约10%的股份。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希捷 三星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些天众人纷纷猜测希捷会不会买或者买不买得起三星硬盘业务,现在结果终见分晓:希捷的确会将三星硬盘业务收入囊中。这笔交易实属意料之中,希捷CEO Stepehn Luczo也已经取消了为期三个月的远东之旅行程。

此次联合交易将使希捷在全球的硬盘市场份额增至40%,要与西部数据与日立环球存储50%的市场相对抗,势力又壮实了不少。

在昨日的交易中,三星宣布将其硬盘业务出售给希捷,并扩展其专利协议,还将向希捷提供NAND闪存。

与此同时,三星的PC、笔记本以及关键的消费级产品也将使用希捷硬盘。

另一方面,希捷将以半现金半股票的形式向三星支付13.75亿美元,其中股票部分占希捷普通股的9.6%,这足以让三星在希捷董事会获得一席之地。

希捷表示,此次交易将会有助于希捷拓展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业务。预计Luczo在亚洲之旅中将与大量的客户会面。

早有消息报道,三星曾想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硬盘业务,但业界猜测三星对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仍会满意。而现在,实际价格比10亿稍微多些,且三星还会与其硬盘业务有持续的联系。

就希捷本身而言,他付出的可能略多于预期,不过,希捷将希望三星在其进入中国和其他市场中起到润滑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