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SC研究:全球数据存储总量达295EB

USC研究:全球数据存储总量达295E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如今世界上的信息量到底有多大?为探讨此问题,关于数据爆炸的相关报告层出不穷。南加州大学(USC)的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得到的这样一组数据:人类可以存储、通信和计算的信息量约为295EB,相当于约为 4040亿张CD。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世界上的信息量到底有多大?为探讨此问题,关于数据爆炸的相关报告层出不穷。南加州大学(USC)的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得到的这样一组数据:人类可以存储、通信和计算的信息量约为295EB,相当于约为 4040亿张CD。

2月10日的Science Express(提供Science精选文章的电子期刊)刊登的一项研究中,科研人员通过研究1000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计算得出现在的数据存储容量。这项研究的调查数据主要考察了1986年到 2007年的数据,并没计算出现有数据的精确数量。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Martin Hilbert是南加州大学安纳堡新闻传播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他表示:“该研究首次量化了人类的处理信息能力及其在近二十年来的变化。”

Hilbert和他的团队通过首次估算86年至07年期间的60项模拟和数字技术所持有的数据量,得出了以上数据。Hilbert表示他们将包括计算机硬盘到过时的软盘,X-射线胶片到信用卡的微芯片在内的所有一切都纳入了研究范围。

Hilbert称:“全球技术信息信息处理量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研究报告表明,通用计算信息容量每年增长速度约为58%。电信每年增长约28%,存储容量增长23%。

Hilbert还表示:“从根本上来说,处理信息一般就是:以空间方式转换传输信息,我们称为通讯;以时间方式转换信息,我们称为存储;而转换信息、操作信息、改变信息,我们称为计算。”

研究人员表示,295EB的总数量是指2007年的存储容量。人均信息量是埃及著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保存数量的80倍以上。而2011年的确切数据可能多更多。

此项研究发现,在这21年期间,人类通过诸如电视和GPS的广播技术传送了1.9ZB的信息。Hilbert表示,这相当于全世界每人每天接收174条新闻,或者全世界的每台电视一天持续播放三个小时。

有两种通讯技术共享超过65EB的信息,如移动电话和电子邮件,自1986年起,其通讯量每年平均增加28%。在2007年,约有65EB信息被共享,相当于每人每天发送六份报纸的内容。

Hilbert称:“使用文字聊天,一个人需要连续不断的聊上两个月加上三个星期才能传达一般人仅在一天内通过电子传递的多媒体信息。”

所有这些都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数字。换算一下,一个EB等于一千PB,或等于一百万TB。一个EB后面有20个零。一个ZB是一千EB。

Hilbert表示,在进行计算时,研究人员发现了数字时代“开始”于2002年,这是第一年数字存储上的数据多于模拟存储上的数据。2000年有75%的存储信息是模拟格式,比如录像带和书籍。到2007年,替换已接近完成,有94%的信息存储为数字格式。

研究过的各种存储类型看起来像遗忘的设备清单。在1986年,“乙烯慢转唱片”占存储的14%,录音带占12%。数字存储第一次成为主流存储是在2000年,那时占总存储量的25%。纸式存储比如书籍和报纸的所占比例明显下降,1986年为0.33%,到2007年就仅为0.007%。不过,这并不代表纸张来源的信息量下降,因为据研究估计,按绝对值计算,纸张的信息量从8.7增至了19.4最佳压缩P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