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用来减少备份窗口预算的三种方法

企业用来减少备份窗口预算的三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本文你将学到:困扰备份管理员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每天晚上必须备份的数据量正不断增加,而每天晚上分配给备份的时间却是不变的。在虚拟化数据中心运行并行备份没有什么错,但是必须安排好你的备份以便它们不会同时影响到相同的物理资源。

作者:论坛 来源:ZOL 2011年2月12日

关键字: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本文你将学到:困扰备份管理员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每天晚上必须备份的数据量正不断增加,而每天晚上分配给备份的时间却是不变的。虽然可以通过实施连续数据保护(CDP)方案来规避这个问题,但是你的预算可能没有包含其所需的硬件和软件花费。幸运的是,现在有一些方法可以帮你减少备份窗口,并且不需要额外的开销。

只备份必要数据

大多数组织使用基于磁带的备份,依靠增量备份或者差异备份的方式减少他们的备份次数。这两种方式都只备份自上一次全备份之后更改过的数据。虽然这些备份方法对于减少备份次数很有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增量备份和差异备份都需要偶尔执行一次全备份。这依赖于你的数据量和备份架构,一次全备份需要消耗很长的时间。例如,我知道有个组织他们从周五晚上对他们的数据进行全备份,但直到周日下午才彻底完成。

一个精简全备份和减少备份窗口的办法是选择性地备份你需要备份的数据。例如,你有一份2007年以来的财政数据,并且数据未曾更改过,那么你是否真的需要在每次全备份时备份这些数据呢?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非常重要,但是为什么不对他们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备份,然后在以后的全备份中排除这些记录呢?通过确认和排除那些从不更改的数据,能够减少全备份所需要的时间。

意识到服务器的维护周期

管理员通常在网络不太繁忙的深夜配置备份,尽管这看起来像一个好主意,但一些软件商也试图利用深夜里各种活动比较少这一优势。

这种情况的一个最好例子就是Exchange Server维护周期。每天晚上Exchange Server执行大量的自动维护任务。这些任务包括检查针对删除邮箱的“活跃目录”,处理超过保存期的消息以及处理各种数据库中的数据碎片。

默认情况下,维护周期在凌晨1点执行到凌晨5点,如果你有在深夜备份服务器的习惯,那么维护周期很可能会和你备份的时间重叠。

每晚的维护周期和备份可以在同一时间运行,但是它们都是磁盘密集型的操作。同时执行这两个操作可能导致需要更长的操作时间。我的建议是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用一种方法来安排备份和维护周期,从而防止它们重叠。

除了Exchange Server还有一些其他的磁盘密集型服务器应用也在深夜执行。这些操作通常包括碎片整理或者重建数据库索引,请务必查看这些运行在你服务器上的应用每晚的维护周期,从而安排好你的备份。

谨记物理存储的局限性

服务器虚拟化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是我发现不少的组织在虚拟化它们的服务器后没有调整它们的备份方案,而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多个虚拟机可以共享一个磁盘阵列,即使是每一个虚拟机都使用该阵列上一个单独的卷。所以如果多个虚拟机做并行备份,那么这个备份操作将导致该存储阵列负荷过重,严重影响备份操作的效率。同样,我还发现另外一些情况,在多个虚拟服务器中共享同一个物理网卡,当多个虚拟机同时备份时将会在网卡处产生网络瓶颈。

在虚拟化数据中心运行并行备份没有什么错,但是必须安排好你的备份以便它们不会同时影响到相同的物理资源。

如你所见,你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的技术来减少你的备份窗口。关键是只备份必要的数据以及安排好你的备份从而防止它们和其他进程竞争服务器磁盘资源。另外,如果你愿意花费一些钱,可以通过投资一个连续数据保护方案或者一个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进一步优化你的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