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AND闪存年消耗量将大涨380% 苹果是大头

NAND闪存年消耗量将大涨380% 苹果是大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公司HIS iSuppli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平板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NAND闪存芯片的消耗量正在快速增加,苹果产品在其中“贡献不小”。根据iSuppli提供的数据,非iPad平板机使用的平均闪存容量在27.1GB,而iPad平均使用量在41.5GB,目前每GB闪存芯片价格在1.20美元。

作者: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2月14日

关键字: 固态盘 NA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公司HIS iSuppli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平板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NAND闪存芯片的消耗量正在快速增加,苹果产品在其中“贡献不小”。

报告称,今年的NAND芯片消耗量预计将达到23亿GB(2.3EB),相比去年的4.768亿GB(476.8PB)增长382.4%。

从今年各项产品所消耗闪存芯片预计来看,平板机将占据了其中的11.8%,同比增长4.3%,到2014年时其比重还将增长到16%。按照iSuppli提供的监测数据,用于平板机的闪存出货量并没有下滑迹象,到2014年时将会达到12.3EB。

HIS iSuppli表示,NAND闪存将更适用于类似iPad的娱乐型平板机,虽说偏重计算的Windows/Intel平板机日后也将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后者对闪存容量的高需求意味着更高价格,这将阻碍消费者的购买。此外平板机制造商也面临下调价格的压力,这将可能导致产品闪存容量的降低。

存储部门分析师Dee Nguyen表示:“平板机中NAND闪存消耗量的增加很可能是来自苹果iPad以及今年上市的多款Android平板机。这类平板机更加倾向于提供娱乐体验,而不是一种全PC计算体验,所以对内部存储容量的要求并不高。

根据iSuppli提供的数据,非iPad平板机使用的平均闪存容量在27.1GB,而iPad平均使用量在41.5GB,目前每GB闪存芯片价格在1.20美元。

另外,虽说固态硬盘仍旧比传统硬盘贵不少,但是鉴于其性能和耐用性上的优势,它也在逐步进入智能机和超便携笔记本市场,这也将不断增加闪存芯片的消耗量。

此外随着Windows/Intel平板机新品陆续发布,平板机还将迎来新一波的销量增长。联想、三星和惠普预计还会推出自家平板机新品,后者将配备固态硬盘,容量在32-64GB。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