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威胁Coraid停止销售开源ZFS技术

NetApp威胁Coraid停止销售开源ZFS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初创厂商Coraid可能面临来自NetApp的法律诉讼——如果该公司不停止出售基于开源ZFS的Coraid EtherDrive Z系列NAS设备的话。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NAS Coraid NF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初创厂商Coraid可能面临来自NetApp的法律诉讼——如果该公司不停止出售基于开源ZFS的Coraid EtherDrive Z系列NAS设备的话。

在今晨向客户发出的信中,Coraid首席执行官Kevin Brown宣布该公司已经暂时中止了EtherDrive Z系列产品的全面上市,而这一决定是在Coraid收到一封来自NetApp代表律师的法律函件后作出的。

Brown在信中写道:“在收到来自NetApp的一封律师函后我们决定暂停出货,NetApp在信中称,我们计划向EtherDrive Z系列中纳入开源ZFS文件系统侵犯了NetApp的专利。”

Coraid在今年5月发布了Z系列产品,进一步完善了他们基于ATA-over-Ethernet (AoE)的EtherDrive SAN平台。目前还没有开始出货的Z系列NAS设备据称能够通过连接到Coraid SRX系列以太网SAN阵列(支持SATA、SAS、固态盘以及一种横向扩展型架构)从一个管理界面上实现对基于文件的数据以及底层以太网SAN资源的统一管理,

这并不是NetApp第一个围绕ZFS的法律纠纷,而且远非如此。NetApp早在2007年就曾经提起诉讼以阻止Sun分发和出售ZFS软件。据消息人士透露,自Oracle收购Sun公司以来,两家已经进入了和解谈判阶段。

Oracle专门建了一个与该案件相关的在线文件库,其中包括有关的专利和法庭文件。然而,该站点已经有6个多月没有更新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NetApp并没有对此作出评论。

据Brown称,Coraid将暂停Z系列的上市,同时将密切关注NetApp和Oracle之间的和解谈判。

Coraid将继续出售他们核心的以太网SAN平台,并希望未来几个月内可以恢复Z系列计划。

如果成功的话,NetApp可能会让Coraid的NAS计划变得一团糟。在Z系列首次亮相之前,Coraid出售基于Linux的SAN系统已经有4年时间了(Coraid近1100家客户中有大约12%运行的是Linux NAS)。

Coraid公司销售和产品管理执行副总裁Carl Wright最近表示,Coraid预期未来NAS销售将占到他们总收入大约40%。该公司将ZFS视为一项能够帮助他们达成目标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