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遏制宕机,永续运行 惠普全面扩展关键业务服务

遏制宕机,永续运行 惠普全面扩展关键业务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户的挑战,就是我们的挑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企业客户服务业务部经理雷铭表示。长期以来,惠普以关注客户需求为己任,一直致力于保障客户IT业务系统的永续进行。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关键业务 虚拟化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遏制关键业务系统宕机,并非老生常谈。随着虚拟化、云计算等领先技术的广泛使用,应用的复杂程度也随之增加,业务程序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如果一个业务程序项目或项目组出现性能或安全等方面问题,就很有可能影响到企业的业务稳定。可以说,对IT的依赖程度越高,IT出问题之后造成的损失也越大。根据Standish集团的调查显示,呼叫定位系统宕机一分钟将损失近2.7万美元,ERP系统宕机一分钟的损失是1.3万美元,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宕机损失是每分钟1.1万美元。 IDC软件及硬件支持服务市场调研经理Matt Healey在“规避业务宕机风险”的采访中也指出:IT系统宕机已经不仅仅是IT问题,更是影响到整个企业业务,严重时还将损害企业声誉。IT系统宕机时间越长,造成损失就越大。如何才能提高IT系统稳定可靠性以及可用性仍然是CIO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客户的挑战,就是我们的挑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企业客户服务业务部经理雷铭表示。长期以来,惠普以关注客户需求为己任,一直致力于保障客户IT业务系统的永续进行。

遏制宕机,永续运行 惠普全面扩展关键业务服务

宕机对业务产生巨大影响

创新理念,保障业务永续运行

“快速修复,保障运行,正确建设”这是惠普关键业务支持服务帮助客户打造强壮IT平台的三大核心出发点。在这一核心的理念之上,惠普技术服务部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整个IT系统的可用性,这也是惠普关键业务支持服务最大的优势所在。

惠普公司提供的关键业务支持服务(HP Mission Critical Services,MCS)是针对客户的关键业务、核心业务设计的一套高可用的服务解决方案,目标是帮助客户降低宕机时间,提升IT系统正常运行的可靠性。该服务通过五大方式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其中包括:关键业务客户支持团队、主动式现场支持、主动式远程支持、快速响应式基础支持架构、合作伙伴。另外,整个服务包括了对IT运行环境的定期全面评估、服务规划、机房环境检查、系统安装咨询及配置管理、系统升级变更等一揽子主动式支持方案。

遏制宕机,永续运行 惠普全面扩展关键业务服务

惠普关键业务支持服务

自我赛跑,不断挑战业务永续新高度

造成系统宕机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任何突发事件、故障、攻击都可能造成IT系统的停顿、宕机。对于客户来说他们非常希望有专业的公司帮助他们提升整个IT系统的可靠性及可用性。可以说,让“业务永续”已经成为惠普与客户双方的共同目标。为此,惠普与客户共同开展了“挑战365”提升IT可用性项目,针对特定的IT服务或IT支撑系统,通过对技术、流程问题进行改进,达到365天全年无计划外中断的目的,帮助企业客户建立“永续运行”的IT基础架构。确保系统的永续运行,除了过硬的技术支持以外,最大特点在于主动式的服务模式。惠普关键业务联盟(HP Mission Critical Partnership, MCP)服务为企业关键业务量身定制,强调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通过可用性评估、差距分析、服务改进计划、实施计划等四大步骤,不断完善系统管理流程与实施计划,扫描、规避了系统运行风险,大大地减低了非计划系统宕机的可能;同时,惠普的专家们还定期帮助客户进行系统检查,在系统高可用性、安全性等方面给出适时、合理的建议。惠普在企业关键业务支持服务中所积累的成熟管理方法与经验,已经成为助力客户IT系统永续运行的重要依托。

洞悉未来,扩展“永续业务”

虚拟化技术因成本低廉、灵活高效、节能环保、管理便捷等诸多优势,正在被众多企业CIO和IT经理们所推崇和应用。但随之带来的运维复杂性也越来越高。在传统的关键业务中,如果发生宕机,工作人员可以较容易定位到发生故障的IT系统。但是,在虚拟化的系统环境中,如果某台机器发生故障,反映出来的只是系统资源的减少。这就为整个IT系统管理带来了难题。目前惠普将关键业务支持服务全面扩展至虚拟化技术环境中,推出全新系列产品为整个虚拟环境提供多层面支持,其中包括硬件、Citrix XenServer、Microsoft Hyper-V和VMware虚拟技术软件。

另外,惠普还进一步扩展了其关键业务联盟服务范围,全面支持X86服务器和虚拟化环境,并提供更灵活的配置和更多的价格选择。目前,惠普的技术人员已经能够更灵活地为用户定制其所需的MCP主动式和响应式服务配置、规模及价格,从而为客户开发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惠普技术服务,保障IT系统永续运行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惠普已经成为中国IT行业首屈一指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是用户首选的技术服务合作伙伴。惠普技术服务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了标准响应式支持服务、增强主动式上门与现场支持服务。其中为企业级客户关键业务提供的专人化主动式服务与关键业务联盟,极大地保障了企业IT系统的永续运行。目前,惠普拥有遍及全国的IT支持服务网,包括:500多家惠普金牌服务中心,覆盖全国418个主要城市的服务网点,在39个主要城市拥有惠普关键业务支持专家;另外,惠普还拥有近80个专业备件库及物流支持,保障24小时城市间备件传输。

“惠普的优势在于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全球经验和知识、专业的人才力量,协助客户最优化管理不同的IT系统,整合平台。”雷铭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惠普技术服务在人员、技术、流程方面的整体优势,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维护技术环境,将业务风险降至最低,确保IT永续运行,降低成本,释放更多资源,帮助企业驱动业务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