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mpellent公布基于ZFS的zNAS系统

Compellent公布基于ZFS的zNAS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mpellent昨天推出可以通过开源ZFS文件系统提供NAS功能的zNAS,进一步扩充了NAS文件服务的支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4月28日

关键字: Compellent NFS zNAS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ompellent昨天推出可以通过开源ZFS文件系统提供NAS功能的zNAS,进一步扩充了NAS文件服务的支持。

据Compellent营销副总裁Bruce Kornfeld称,Compellent自2007年开始通过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软件在他们的统一(SAN+NAS)Storage Center SAN支持NAS,但是增加128位基于ZFS的zNAS将为Unix/NFS用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可扩展性以及与NFS的集成。

zNAS可以集成到Compellent的Storage Center SAN阵列中(无需宕机),并且可以配合Windows Storage Server NAS软件运行(这两种NAS部署都支持NFS和CIFS)。

市场调研机构IDC研究经理Noemi Greyzdorf表示:“zNAS是一款有力回应了Compellent用户对更强大NAS的需求的解决方案。它是一款纵向扩展型解决方案,支持很多有趣的功能性,其中包括对在文件系统层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存储分层的选项。”Compellent现有的Fluid Data架构配置了自动、基于块的存储分层功能,此外还包括了自动精简配置和自动精简复制功能。

Compellent与Nexenta合作研究ZFS部署以及与Storage Center的集成。zNAS是基于NexentaStor软件3.0版本的。(查看文章:NexentaStor 3.0为主存储提供联线重复数据删除

zNAS软件运行在一个1U硬件设备上,该设备中配置了2个英特尔至强4核处理器、48GB内存、8Gb光纤通道后端接口,并且该设备是无磁盘的,因为zNAS是独立于Storage Center启动的,依赖该平台包括光纤通道、SAS、SATA或者固态盘的存储池。

Kornfeld表示:“实际上,它是一款用于保存文件的、基于块的存储。”

在前端,zNAS设备包括千兆以太网接口,不过据Kornfeld称,“不久即将”增加对10Gb以太网的支持。

Compellent zNAS的许可是基于磁盘驱动器数量的。

统一存储配置版本的起价大约是84000美元,其中包括2个集群zNAS节点、2个集群SAN控制器、8.7TB SAS容量以及Storage Center软件,服务和维护不包括在内。向现有Storage Center SAN中增量两个zNAS节点的价格大约是36000美元。

Compellent将在5月2日~6日召开的C-Drive 2010渠道合作伙伴及用户大会上展示这款zNAS,出货时间预计在6月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