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将出货针对虚拟环境的EqualLogic SAN阵列

戴尔将出货针对虚拟环境的EqualLogic SAN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准备出货两款EqualLogic iSCSI SAN阵列,其中包括固态盘驱动器、SAS驱动器和EqualLogic 5.0版本的固件,将自动数据分层功能带入到阵列中,支持虚拟机和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部署。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SAN PowerVault EPI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准备出货两款EqualLogic iSCSI SAN阵列,其中包括固态盘驱动器、SAS驱动器和EqualLogic 5.0版本的固件,将自动数据分层功能带入到阵列中,支持虚拟机和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部署。

戴尔还宣布进一步扩充其PowerVault产品线,并推出来自博科和Juniper的新交换机。

新推出的Dell EqualLogic PS6000XVS和PS6010XVS iSCSI SAN阵列都支持8个100GB固态盘驱动器以及8个450GB的1.5万转SAS驱动器,总系统容量达到4.4TB。这两款SAN阵列都可以在同一个SAN群组中结合其他的EqualLogic PS系列阵列,而且每个组中可支持多达16个阵列。

这两个型号之间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控制器和定价。EqualLogic PS6000XVS配置了两个1Gb以太网iSCSI控制器,起价为5万美元;而PS6010XVS配置了2个10Gb以太网iSCSI控制器,起价为5.5万美元。戴尔将在今年8月供货这两款iSCSI阵列。

戴尔公司EqualLogic产品线高级产品经理Travis Vigil表示,PS6000XVS和PS6010XVS都已经针对虚拟化环境进行了优化,旨在克服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中的重重障碍。

Vigil表示:“我们EqualLogic产品线的扩充是受行业向虚拟服务器过渡所推动的。现在我们看到,人们对VDI部署的兴趣愈加浓厚,但是存在着例如容量利用率和boot storm命令等技术障碍。我们通过利用适应性负载均衡以及Thin Clone技术来避过这些难题。”

最近公布了不少关于VDI迅猛发展的研究结果。Gartner估算,目前大约有50万的桌面运行在虚拟机上,到2014年IT将把30%的PC装机迁移到虚拟机上。

据Vigil表示,戴尔EqualLogic软件架构通过引入EqualLogic 5.0固件而得到了性能和可扩展性方面的提升。

目前5.0版本的固件是免费向戴尔EqualLogic用户提供的,该版本可以削减SAN网络传输量、降低拷贝流程中的CPU占用率达95%、以及降低在VMware环境中拷贝流程CPU占用率达75%。

软件方面还包括自动分层、负载均衡和数据迁移等技术。

Vigil表示,通过与VMware vSphere API的集成实现了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完善。

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称,2010年第一季度iSCSI SAN市场的收入同期增长了45.7%。戴尔以36.9%的市场份额领跑iSCSI SAN市场,其次是NetApp(14.4%)。

这次戴尔还推出了入门级PowerVault产品家族的两个新成员——PowerVault MD3200和MD3200i系列阵列。Vigil表示,MD3200系列是针对那些需要在微软Hyper-V和VMware ESX虚拟环境中使用存储阵列的中小企业所设计的。

MD3200系列代表了对PowerVault产品线的全新技术更新,它支持96个驱动器(包括固态盘),通过使用6Gb SAS将吞吐量提高了一倍,而且增加了可连接到阵列的主机数量。

PowerVault MD3200和MD3200i将从下周开始供货,起价大约是1.1万美元。

除了存储方面的发布以外,戴尔还宣布将出货新的网络产品。

基于与博科的OEM协议,戴尔公布对现有PowerConnect B-RX交换机家族进行扩充,宣布推出PowerConnect B-Series RX-16的16插槽模块化机架,配置有10Gb以太网接入。另外戴尔还推出了新的Dell PowerConnect 8024以太网交换机,配置有24个10GBASE-T端口以及针对数据中心、聚合和统一架构部署的Layer 3路由。

另外,戴尔公布了PowerConnect-J系列产品——首批基于与Juniper的OEM协议开发的交换机和路由器。PowerConnect J系列包括针对数据中心和云环境的EX8200系列交换机、针对小规模环境的EX4200系列交换机以及针对网络安全的PowerConnect J-Series SRX服务网关。

戴尔将从下周开始供货PowerConnect 8024,起价为1.5万美元。PowerConnect B-RX16将从8月初上市,售价大约为38500美元。PowerConnect-J系列网络产品将于7月初上市,定价基于型号有所不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