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全球企业解决方案业务第一财季平稳增长

戴尔全球企业解决方案业务第一财季平稳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财年第一季度,商业客户对戴尔功能强大、价格经济的开放式企业解决方案的购买量大幅增加,使得戴尔的收入、运营收入和出货量均获得显著提升。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PowerEdge 佩罗 EPIC G.Ski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服务器、存储和服务总收入达42亿美元,共计增长38%

• 收入、运营收入与出货量均增加了至少20%

• 按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每股盈利为22美分,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每股盈利为30美分

2011财年第一季度,商业客户对戴尔功能强大、价格经济的开放式企业解决方案的购买量大幅增加,使得戴尔的收入、运营收入和出货量均获得显著提升。

2011财年第一季度亮点

• 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总收入为149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1%。

• 出色的财务业绩得益于戴尔与佩罗系统的整合以及公司在整体上日益改善的宏观业务环境中出色的执行。

• GAAP运营收入高达6.19亿美元,占收入的4.2%。非GAAP运营收入为8.24亿美元,占收入的5.5%,增长速度高达29%,远远超过了收入的增长速度。

第一财季

(单位:百万;比例数据除外)

FY'11

FY'10

变化

 

 

 

 

收入

$14,874

$12,342

21%

 

 

 

 

运营收入(GAAP

$619

$414

50%

净收入(GAAP

$441

$290

52%

每股盈利(GAAP

$0.22

$0.15

47%

 

 

 

 

运营收入(非GAAP

$824

$638

29%

净收入(非GAAP

$584

$486

20%

每股盈利(非GAAP

$0.30

$0.25

20%

有关戴尔使用非GAAP财务信息的阐述请参见下方的“非GAAP财务测量数据”部分。非GAAP财务信息不包括已购买无形资产摊销相关成本、解雇和设施行为(facility-action)成本,收购相关支出,以及证券集体诉讼赔偿。如无特殊说明,本新闻稿中的所有对比数据均为年同比增长率。

财务结果

• GAAP毛利润率占收入的16.9%。非GAAP毛利润率占收入的17.6%。

• GAAP运营支出是收入的12.7%。非GAPP运营支出是收入的12%,为1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1%相比,进一步降低,这是戴尔坚持严格的成本和运营的结果。

• GAAP运营收入为6.19亿美元,占收入的4.2%。非GAAP运营收入为8.24亿美元,占收入的5.5%。

• 本财季的运营现金流为2.38亿美元。

• 公司本财季继续执行股份回购计划,花费了2亿美元来重新购买股份。

战略进程

• 虚拟化、云计算以及增加的数据存储要求促使客户更加高效地利用现有投资,并在企业创新方面进行新的投资,以推动业务价值的提升。通过致力于满足这一客户需求,戴尔在本财季的服务器收入增长了39%,EqualLogic存储产品收入更是增长了75%以上。此外,随着戴尔收购佩罗系统(Perot Systems),竭力构建其为全球客户提供端对端专业技能的能力,戴尔服务收入增长高达53%。

• 戴尔在BRIC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业务实现持续增长。戴尔在这些国家的总收入增长了60%,其中印度市场的收入增长高达90%,巴西紧随其后,高达81%。戴尔本财季在中国的收入也增长了44%,是戴尔公司一个重要的业务增长引擎。

• 笔记本电脑收入提升了18%。戴尔推出了经专门设计的Vostro 3000系列产品,非常适合要求部署带有强大处理器、高端显卡和内置安全特性的高性能移动计算解决方案的小型企业。戴尔还借助英特尔酷睿i5和i7处理器以及其它全新的标准化特性增强了其Latitude商业笔记本电脑系列的性能。

业务部门

• 大型企业事业部的总收入为42亿美元,增长了25%。其中以服务器收入的增长高达61%,服务收入则增加了44%。第一财季的运营收入是2.83亿美元,增加了47%。随着戴尔商用客户开始增加其企业解决方案的支出,戴尔提出更广泛的解决方案选择,包括PowerEdge刀片服务器、机架安装式服务器和塔式服务器的推出,以及戴尔生命周期控制器(Dell Lifecycle Controller)和戴尔管理控制台(DMC)的增进。这些解决方案为虚拟化、服务器整合、关键任务业务和数据库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平台及出色的管理功能。

• 公共事业部总收入为39亿美元,增加了22%。第一财季的运营收入是2.98亿美元,提高了2%。服务收入,包括Perot Systems在内,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Gartner公司最新的IT服务全球市场份额报告指出,戴尔是全球第一医疗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

• 中小企业事业部的总收入为35亿美元,增长了19%。运营收入为3.13亿美元,提高了36%。戴尔目前拥有高达1000万以上的全球中小企业客户,并且在戴尔PartnerDirect渠道合作伙伴计划中拥有50,000位注册和认证合作伙伴。

• 消费业务部总收入为32亿美元,增加了16%,运营收入为1700万美元。出货量增加了20%。消费者对随时随地在线访问的需求推动了笔记本业务收入的增长,该业务收入增长达到了26%。

引言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表示:“我们的战略以及我们在提升自身能力方面所进行的大量投资,让我们得以向客户提供基于标准的灵活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创造最高价值。我们在这些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也正在推动戴尔业务迅速增长。”

戴尔首席财务管布莱恩•格莱登(Brian Gladden)表示:“在经济环境日益改善的背景下,戴尔于本财季实现了出色的运营成绩。我们的商业业务收入高达近500亿美元,这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在接下来的财年里,我们将继续投资发展企业解决方案业务。”

公司展望

戴尔认为目前其本身已步入IT经济复苏的最初阶段。第一财季的商业需求显著提升,而戴尔乐观的相信该趋势在整个财年内均将一直持续下去。戴尔预计第二财季其州和地方政府、消费以及教育类业务将实现季节性提升。不过,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初,美国和欧洲大型商业客户需求的发展趋势通常将有所减缓。总体来说,因季节性需求增长,戴尔预计可在第二财季实现单位数的业务增长。此外,公司预测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部分组件的供应可能会非常紧张,并且全球货币将经历一定的波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