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分析师:EMC存储网络业务逐步复苏

分析师:EMC存储网络业务逐步复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预计,随着存储网络市场逐渐从自20世纪30年代来自最糟糕的衰退期中开始复苏,本月底公布的季度财报结果将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4月6日

关键字: EPIC Symmetrix 存储网络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预计,随着存储网络市场逐渐从自20世纪30年代来自最糟糕的衰退期中开始复苏,本月底公布的季度财报结果将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和Matthew Mahorski预计将在本月21日公布财报结果的数据存储巨头EMC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幅将达到19%。据路透社报道,华尔街分析师也一致认为EMC的收入将增长17%达到36.9亿美元。

这将是EMC自一年前收入下滑9%以来的一次大幅反弹,将恢复到2003年到2008年之间的两位数增长水平。

Rakers和Mahorski也预计,EMC的每股收益为24美分,比之前的预期多了1美分。

Piper Jaffray分析师Troy Jensen也表示,他预计EMC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并且将赢得市场份额。Jensen将对EMC股票的评级从“中性”(neutral)上调至“增持”(overweight)。他表示:“EMC的产品线从未像现在这样表现抢眼,而且目前它的评估也非常引人注目。”

Rakers和Mahorski对EMC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uy),同时预计今年EMC将有突出的表现。他们写道:“我们相信,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看到EMC高端Symmetrix产品周期的影响。我们预计EMC的Symmetrix V-Max产品周期将在2010年的一个积极推动力。”

两位分析师称,EMC“在高端存储市场极具竞争力”,但他们也补充说,他们预计竞争对手HDS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会对其高端USP-V进行升级更新。

Rakers和Mahorski预计,EMC的中端Clariion产品升级也将是今年实现增长的另一个动力,另外还有EMC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线持续突出的增长表现。他们称,最新LSI、Xyratex和Avnet相继公布的抢眼结果“印证了存储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对EMC的积极评价部分是根据EMC产品线针对的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升级的反馈。”

两位分析师还指出了几个注意点,欧洲市场可能会逐渐稳定化,但“仍然没有实现可持续复苏的任何有意义的迹象”。

他们还特别提到了EMC与戴尔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虽然戴尔决定转售EMC Dat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系统的做法对于EMC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举动,但是由于戴尔销售的EqualLogic iSCSI存储阵列,两家厂商在中端市场将更多的是竞争关系。

虽然EqualLogic不支持光纤通道对于EMC来说是有利的,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戴尔的EqualLogic解决方案与EMC的Clariion解决方案的竞争逐渐深入化,EMC的Clariion业务将可能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这也正是戴尔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围绕企业级硬件、软件和服务开发他们自己专有产品的一部分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