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六)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确保根据应用程序的重要性而为其分配适当的资源, Infortrend为ESVA设计了一种卷优先访问机制。通过对各个数据卷设置优先级(高、中、低),用户根据读/写请求的优先级分别对它们进行顺序处理,而不是根据读/写请求进入存储池的顺序进行处理。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自动精简配置 虚拟化 Infor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六回 完美搭配 访问优先级

在默认配置中,存储的处理能力是根据各个应用的工作量进行分派。读/写请求根据其进入存储池的顺序进行处理,根据这一原则,数据最密集的应用可以获取最强的存储能力。但数据最密集的应用并不一定是必须的关键业务,那么关键应用程序的性能将降低,可能无法达到理想的服务水平。为了确保根据应用程序的重要性而为其分配适当的资源, Infortrend为ESVA设计了一种卷优先访问机制。通过对各个数据卷设置优先级(高、中、低),用户根据读/写请求的优先级分别对它们进行顺序处理,而不是根据读/写请求进入存储池的顺序进行处理。在图8中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数据库I/O位于I/O序列的前端,因为数据库服务卷被设置为高优先级。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六)

图8. 优先次序后的读/写请求

利用这种优先级机制,计算资源能够以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分配,以满足所有应用不同的性能需要。

ESVA的存储虚拟化、自动精简配置、分布式负载平衡以及设置卷访问优先级等等这些先进技术确保了综合容量和性能得到充分分配使用,在进攻中可谓游刃有余,然而要成为真正的武林高手必须做到攻守兼备,因此,ESVA秘籍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便是如何自我保护,究竟有哪些防御招式可以让自己立足不败?下回为你一一道来。

相关内容: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五)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四)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三)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二)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一)

ESVA武林秘籍 不可不知的存储宝典(序言)

了解更多:ESVA武林秘籍http://www.infortrend.com/e-DM/ESVA_CN/ESVA_cn.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