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强劲IT系统,力推邮箱业务迅猛发展

戴尔强劲IT系统,力推邮箱业务迅猛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63拥有强大邮件系统。然而,随着邮箱用户数量不断增长,07年底,IT系统需要承载更大的负荷。特别是,邮件存储系统面临的进一步升级,成为了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263选择EqualLogic存储和PowerEdge服务器,打造强大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月21日

关键字: EPIC 戴尔 邮件服务 26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63选择EqualLogic存储和PowerEdge服务器,打造强大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

客户概况:

所属国家:中国

企业特征:国内领先的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

从事业务:数据通信、语音增值和语音通信三大领域

业务范围:主要面向中国,覆盖全球

面临挑战:

263拥有强大邮件系统。然而,随着邮箱用户数量不断增长,07年底,IT系统需要承载更大的负荷。特别是,邮件存储系统面临的进一步升级,成为了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解决方案:

263采用了分层存储战略,选择EqualLogic存储和PowerEdgeR710服务器建设强大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2008年6月至今,263共采购了20多台戴尔EqualLogic系列存储和近90台戴尔PowerEdge R710服务器,建设成工作负载最大和用户访问最频繁的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

实施效果:

 新IT核心系统稳定性高,2008年至今,所有设备从未出现过故障;

相比以前,新IT核心系统性能成倍提升。用户能够随时快速访问邮件数据,消灭了访问性能相关的用户投诉;

新IT核心系统易于管理,能够对设备实时监测、主动管理;

新IT核心系统推动了企业业务快速发展,邮箱用户数量由50万左右骤增至100多万 。 

 

2010年8月,中国顶级的技术工程师大会——2010年系统架构师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各行业的领先企业分享了先进的IT建设和运维经验。263邮件运维首席工程师于江先生受邀介绍了263由EqualLogic存储和PowerEdge服务器组成的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该系统促使企业邮箱用户数量2年内翻番,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和热烈反响。

出色企业通信服务提供商,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邮件运营商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263”)成立于1999年,是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数据通信、语音增值和语音通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功能丰富、成本低廉的商务级通信交流服务。

企业邮件是263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在中国,263最早开始推广专业电子邮箱服务,一直坚持自主开发邮件系统平台,不断引领行业的发展。早在多年前,263就率先推出了G级邮箱。如今,263更是开行业先河,首先推出了容量高达263G的超大型邮箱,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和超值的电子邮箱服务。根据艾瑞市场咨询数据,2009年,263营收规模市场份额达到21.4%,排名高居榜首,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邮件运营商,并成为名符其实的企业邮件第一品牌。

263具备强大的邮件系统建设和运维能力,先进的邮件系统平台一直是企业的强大优势。然而,随着邮箱用户数量不断增长,07年底,IT系统需要承载更大的负荷。特别是,邮件存储系统面临的进一步升级,成为了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邮件运维首席工程师于江先生介绍说:“由于大部分人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都是查收电子邮件,因此这是邮件系统工作负载最大的高峰时段。07年底,由于大量用户同时访问,每天早上邮件系统的访问速度受限。特别是,星期一较为突出。客服部门每天都会收到用户投诉,这些投诉最终传递至运维部门,给我们带来了压力。” 

“07年底,由于大量用户同时访问,每天早上邮件系统的访问速度受限。特别是,星期一较为突出。客服部门每天都会收到用户投诉,这些投诉最终传递至运维部门,给我们带来了压力。”

——263邮件运维首席工程师于江先生 

实施严格测试,精选最佳方案,

为了优化存储系统效率,263采用了分层存储策略,将访问频率高的邮件数据保存至性能最高的一级存储设备,即IT核心系统之中,将访问频率较低的邮件数据相应地保存至其它性能较低的存储设备。面对严峻挑战,263决心首先更新IT核心系统,建设一个稳定、强大和易于管理的电子邮件IT核心系统。

根据严格的选择标准,263对多家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比较和测试。这其中,戴尔作为263长期IT合作伙伴,向企业推荐了“EqualLogic PS5000XV+PowerEdgeR710服务器”的IT系统建设架构,满足企业稳定性、性能和易管理性方面的要求。

在多年使用过程中,263对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戴尔服务器一直很满意。于是,IT管理人员很快确定了采用基于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PowerEdge R710服务器。同时,263决定对EqualLogic PS5000XV进行一系列严格的软件和IT模拟环境测试。

第一阶段,采用测试软件进行专项测试。263首先使用IOmeter等多种测试软件对设备性能进行了专项测试。随着测试结果陆续出来,263 IT人员感到非常惊喜。首先,作为存储设备最主要性能参数,EqualLogic PS5000XV每秒读写次数让人印象深刻。于江回忆说:“在此之前,我们测试了许多其它设备,它们的每秒读写次数大多在50MB左右。EqualLogic PS5000XV的每秒读写次数竟然高达100多MB,是其它设备的2倍以上,这种性能实在是太出色了!”其次,双控制器故障转移十分快速。为了给用户提供稳定、不间断的支持,263非常重视存储设备的冗余配置,特别测试了EqualLogic PS5000XV双控制器的故障切换功能。“之前,我们测试一般设备的故障切换时间都在10多秒钟。EqualLogic PS5000XV不到4秒钟就能自动完成故障切换。即使单个控制器出现问题,也不会对用户使用邮件系统产生任何影响”于江介绍说。 

第二阶段,IT模拟环境测试。软件测试结果让263较为满意,但为了更真实地测试存储设备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263又专门搭建了IT模拟测试平台,将生产数据复制到模拟环境中进行了测试。于江说:“我们批量注册了10万用户,然后对其中一部分用户进行加压处理。在我们加压到最高200-300Mbps带宽时,前端服务器已经快‘跑死了’,但是EqualLogic PS5000XV还运行十分稳定。而根据我们的经验,一般存储在这种情况早已经承受不住了。”

“在此之前,我们测试了许多其它设备,它们的每秒读写次数大多在50MB左右。EqualLogic PS5000XV的每秒读写次数竟然高达100多MB,是其它设备的2倍以上,这种性能较为出色!”

——263邮件运维首席工程师于江先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