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推出全新PowerEdge服务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戴尔推出全新PowerEdge服务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虚拟化已经由一种新兴技术变成了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云计算”概念也迅速得到普及。利用“云”平台,用户周围好像围绕着一个虚拟的网络,能够以“按需付费”的方式,灵活地获取计算、存储等资源。戴尔认为,这昭示着“虚拟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PowerVault PowerEdge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虚拟化已经由一种新兴技术变成了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云计算”概念也迅速得到普及。利用“云”平台,用户周围好像围绕着一个虚拟的网络,能够以“按需付费”的方式,灵活地获取计算、存储等资源。戴尔认为,这昭示着“虚拟时代”已经到来。

坚持“开放”,不断创新

“虚拟时代”到来之际,许多厂商纷纷推出了使用各种专有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专有技术让用户不得不“以厂商为中心”,使自己牢牢地被厂商锁住,并支付昂贵的成本。与此相对,戴尔一直坚定地奉行“开放”战略——倾听客户的声音,提供开放、标准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给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让主动权掌握在用户手中。面对“虚拟时代”,戴尔一如既往地坚持开放和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开放、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棘手的问题和挑战,打造高效企业。

“利箭”一:功能更强的通用服务器解决方案 

为应对“虚拟时代”的挑战,戴尔推出了性能更强、为虚拟化提供更大支持的机架和刀片式服务器,包括PowerEdgeTMR810、PowerEdgeTMR815、PowerEdgeTMR910和PowerEdgeTMM910服务器。首先,新产品的性能有了大幅提升。相比之前产品,服务器的处理能力最高可提升219%,内存容量更是增加了惊人的300%,如此强大的性能在实施虚拟化时可以为更多的虚拟机提供支持。第二,新服务器保持了戴尔系统的通用性,只要您使用过戴尔的一款服务器,就能够轻松对新服务器进行管理。第三,服务器提供生命周期控制器(LC)帮助简化了系统和驱动的安装,提供戴尔管理控制台(DMC)帮助通过单一视图对整个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监控和管理,打造了一个智能的基础架构。

新服务器还实现了重要创新,首次使用了戴尔灵活内存桥(FlexMem Bridge)技术和双SD卡冗余配置。PowerEdgeTMR810四路机架式服务器和PowerEdgeTMM910四路刀片式服务器应用了灵活内存桥技术。借助使用灵活内存桥技术的芯片,用户在一个四路服务器上即使只部署了两颗处理器,同样可以使用服务器的全部内存插槽。这可以为虚拟化应用提供海量内存,同时为数据库等企业级的应用软件节省十分可观的授权许可费用。此外,这四款服务器都配置了内部的双SD卡模块,用于存储hypervisor虚拟化程序。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另一个可以立即启动,确保虚拟化应用不会受影响。该配置从硬件层面,确保了hypervisor系统程序的冗余性,确保虚拟机安全、稳定地运行。

“利箭”二:构建PowerEdgeTM C服务器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等已经将“私有云”或“公共云”建设提上了日程,针对这种需求,戴尔特别推出了专门的PowerEdgeTMC1100、PowerEdgeTMC2100和PowerEdgeTMC6100服务器。该系列服务器是专门用于“云”建设的服务器,在部件选择和内部设计方面都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在研发过程中重点对Linux操作系统和相关应用进行测试,是构建“云”的理想选择。具体而言,PowerEdgeTMC6100在2U空间内配置了4个两路计算节点,拥有更高密度和能效。经过戴尔对互联网客户的实际测试,相比传统服务器,该产品的性能和能效均提高10%以上。此外,PowerEdgeTMC1100和PowerEdgeTMC2100也更加精简,散热设计和部件选择都得到优化,比同样规格的传统服务器提供更多的内存,消除了虚拟化应用的内存瓶颈。

“利箭”三:智能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虚拟时代”到来的同时,数据容量也飞速增长。根据研究机构调查,全球的数字化内容每隔18个月就会翻一番,这其中95%是非结构化数据,90%的数据创建后一直很少被访问。因此,用户需要选择智能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应对这个挑战。

戴尔与EMC联合研发,推出了Dell | EMC DD140、DD610 和 DD630磁盘备份解决方案。该系列产品集成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增强了数据保护能力,减少了备份时间。使用该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最高减少90-97%的存储容量,备份速度最高可达1.1TB/小时,复制时最高可节约99%的带宽,而且几乎支持所有的备份与归档软件。同时,戴尔还推出了与软件厂商深度合作的备份产品——PowerVaultTMDL2100,该产品可以分别安装赛门铁克的BackupExec2010和CommVault的Simpana8.0备份软件,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高效管理数据。

此外,戴尔还即将推出DX对象存储和Dell/EMC NS系列统一存储解决方案,并在积极为存储产品建设软件的生态系统,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