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与EMC分手一周年 戴尔存储依然步履蹒跚

与EMC分手一周年 戴尔存储依然步履蹒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跟上服务器和网络业务增长脚步,戴尔存储显然有点吃力。终止转售EMC存储,力推自家Compellent和EqualLogic设备,一系列策略转型似乎并没有得到预想的效果。是需要深度集成,还是需要服务器业务拉一把手?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21日

关键字: 戴尔 Compellent EqualLogic Power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戴尔的存储业务并没有跟上服务器和网络业务的脚步,这也许是受戴尔改变存储策略的持续影响。戴尔终止转售EMC存储,并且开始力推自己的Compellent和EqualLogic设备作为其融合解决方案计划的一部分。但现在看来,客户并没有像戴尔希望的那样马上接受他们提出的存储愿景。

戴尔去年在存储产品组合上斥资20亿美元,另外花费10亿美元获得数据中心、移动和云环境方面的技术。

但是从2013财年第三季度的结果来看,戴尔的存储净收入是3.86亿美元,相比之下,服务器和网络的净收入是23.2亿美元。

如果我们把过去几个季度戴尔在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业务上的收入画个图表的话,会看到不同类别差别很大:

与EMC分手一周年 戴尔存储依然步履蹒跚

戴尔客户购买的戴尔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要远远多于存储设备。

只看过去几个季度的存储收入变化的话,戴尔存储收入下滑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了。

与EMC分手一周年 戴尔存储依然步履蹒跚

如果我们再画一下戴尔存储收入与服务器和网络收入的百分比的话,差距很明显:

与EMC分手一周年 戴尔存储依然步履蹒跚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戴尔存储收入仅仅是服务器和网络收入的30%。现在,两年之后,已经下滑到15%,注意,这期间戴尔已经停止转售EMC存储,并且戴尔收购的Compellent和EqualLogic设备都还没能收拾残局。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戴尔存储收入整体同比下滑16%,环比下滑11%。排除EMC,戴尔自主知识产权的存储收入为3.78亿美元,同比减少3%,环比减少9%。“在8月这个季度,戴尔和EMC的转售收入减少到大约800万美元,上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00万美元和72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