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流动数据”的未来:2011戴尔存储论坛

“流动数据”的未来:2011戴尔存储论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分3个部分向大家介绍2011戴尔存储论坛:首先为上午的主题论坛,包括EqualLogic新一代产品正式在国内发布;第二页主要是下午笔者参加2个媒体专访的相关内容,其中涉及“流动数据”概念、DSFS文件系统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未来发展;第三页则将重点放在EqualLogic FS7500和PowerVault NX3500这两款统一存储上,从硬件结构入手展开分析。

作者:黄亮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9月16日

关键字: PowerVault DSFS EqualLogic Compell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9月16日 张家界报道(文/黄亮)

昨天,戴尔在湖南张家界举办了以 “流动数据,上善若水” 为主题的2011戴尔存储论坛,展示了Dell端到端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并与客户分享戴尔存储的战略愿景与行业技术前瞻。

本文将分3个部分来向大家介绍2011戴尔存储论坛这第一天全天的日程:首先为上午的主题论坛,包括EqualLogic新一代产品正式在国内发布;第二页主要是下午笔者参加2个媒体专访的相关内容,其中涉及“流动数据”概念、DSFS文件系统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未来发展;第三页则将重点放在EqualLogic FS7500和PowerVault NX3500这两款统一存储上,从硬件结构入手展开分析。

戴尔存储收购、整合与新品发布

EqualLogic FS7500:戴尔的统一存储之路 

戴尔企业级存储产品营销执行总监Travis Vigil先生在会上进行主题为“流动数据成就高效智能数据管理”的演讲

EqualLogic FS7500:戴尔的统一存储之路

回顾近几年戴尔在存储及相关领域的重要收购,先是2008年的EqualLogic iSCSI产品线,而后分别有2009年IT服务领域的Perot(佩罗)、2010年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软件、Scalent虚拟化管理软件、Exanet高可扩展文件系统,去年底达成并购协议的Compellent多协议(以FC SAN为主的)企业级存储,还有今年的Force 10数据中心网络产品和尚未正式宣布的RNA内存虚拟化。

并不是每家公司在收购之后都能保持整体竞争优势的最大化,这需要解决好一系列的问题。首先,戴尔会保留EqualLogic和Compellent这些子品牌、原来的企业文化及其业务的相对独立运营,而在技术研发上又需要很多配合。

比如EqualLogic iSCSI块存储阵列,加上FS7500 NAS网关之后组成统一存储解决方案,未来还会加入Ocarina的数据精简技术... FS7500并行文件系统,在戴尔后端需要三个不同的研发中心:EqualLogic本身的研发中心在波士顿,硬件平台FS7500是在奥斯汀的研发中心,并行文件系统的技术是在以色列,所以是需要三个不同的R&D一起合作。

Dell存储各条产品线之间的配合,都是对公司执行效率的一种考验。而EqualLogic被收购3年半以来的良好增长,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当然戴尔如今拥有了更多自己的存储IP,面对的研发平台整合/分工协作也变得更加复杂。

关于RNA的内存虚拟化产品,我们在下一页的采访环节中还会谈到。

EqualLogic FS7500:戴尔的统一存储之路 

戴尔公司的四名高管同时将手放在“神秘”的水晶球上,而右边即将揭开“面纱”的就是我们之前报道过的3款EqualLogic新品:PS6100系列、PS4100系列iSCSI阵列和FS7500统一存储

EqualLogic FS7500:戴尔的统一存储之路 

支持24个3.5英寸驱动器的EqualLogic PS6100E,上图这台4U机箱中一共安装了12块(半配置)1TB 7.2k rpm近线SAS企业级硬盘

EqualLogic FS7500:戴尔的统一存储之路 

另外一台拆下前面板的EqualLogic PS4100XV 3.5,在2U机箱中满配安装了12块3.5英寸600GB 15k rpm高转速SAS企业级硬盘

关于戴尔EqualLogic PS6100和PS4100系列新品,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已经在上个月的“EqualLogic和3PAR,分步硬起来”《存储时间》栏目中有过比较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再重复。至于本次的另外一款新品——EqualLogic FS7500横向扩展统一存储解决方案,以及之前发布的同样使用基于Exanet技术发展而来的DSFS(Dell Scalable File System,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针对中低端市场的PowerVault NX3500,我们将在后面2页展开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