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9年第四季度硬盘市场统计:希捷西数平分秋色

2009年第四季度硬盘市场统计:希捷西数平分秋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09年第四季度的硬盘市场上希捷依然占据第一位,不过相比第二位的西部数据只领先一个百分点。去年最后一个月全球硬盘总出货量1.625亿块,相比上年同期的1.50亿块只增长了8%,不过前五大厂商都没有出现下滑趋势。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3月23日

关键字: 东芝 日立 西部数据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09年第四季度的硬盘市场上希捷依然占据第一位,不过相比第二位的西部数据只领先一个百分点。

去年最后一个月全球硬盘总出货量1.625亿块,相比上年同期的1.50亿块只增长了8%,不过前五大厂商都没有出现下滑趋势。

希捷硬盘季度出货4990万块,同比增长8%,占据市场份额31%,与此前季度持平,同时收入从26.6亿美元增至30.3亿美元,增幅为14%,照此计算份额为34%。

西部数据收入增长19%达到25.7亿美元,出货量则大幅增长12%达到4950万块,市场份额也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30%屈居亚军。

日立、东芝/富士通、三星电子分列三至五位,其中东芝与富士通合并尚未完成,故只计算东芝出货量,即使这样也有15%的增幅,市场份额13%,提升了一个百分点。

希捷和西部数据今年的资本支出都会有大幅增加,其中希捷从5.5亿美元增至7.5亿美元,西部数据从6.5亿美元增至7.5亿美元。

第一季度往往是传统淡季,因此全球硬盘市场预计会略有下滑,希捷和西部数据的产能也会降至95%左右,份额方面希捷仍有望抱持第一,西部数据则继续紧追。

排名 硬盘厂商 09Q4出货量 09Q4份额 09Q3出货量 09Q3份额 出货量环比增幅
1 希捷 49.9 31% 46.3 31% 8%
2 西部数据 49.5 30% 44.1 29% 12%
3 日立 25.2 16% 24.6 16% 3%
4 东芝/富士通 21 13% 18.3* 12% 15%
5 三星电子 14.6 9% 14.5 10% 1%
其他 2.3 1% 2.2 2% 3%
合计 162.5 100% 150.0 100% 8%

注:表中出货量单位为百万块,东芝/富士通因合并尚未完成只计入东芝硬盘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