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SI公司宣布推出最新版的StoreAge SVM(Storage Virtualization Manager,存储虚拟化管理器)软件套件,其核心是StoreAge的第五代存储虚拟化产品SVM5。SVM5不仅能进行集中的卷管理,还具备自动精简配置的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1月19日

关键字: HIS SVC 存储虚拟化 SVM StoreAge Longhor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第四季度,LSI公司宣布推出最新版的StoreAge SVM(Storage Virtualization Manager,存储虚拟化管理器)软件套件,其核心是StoreAge的第五代存储虚拟化产品SVM5。SVM5不仅能进行集中的卷管理,还具备自动精简配置的功能。

SVM5的动态自动精简配置特性使用户能够根据当今应用数据量激增的需求分配虚拟存储容量,避免给某些应用分配过多的实际存储容量,从而有助于节约物理存储容量,使存储容量利用率提升2倍。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用户需要执行增加文件分配、扩展卷等日常数据管理任务,这些任务会对工作造成影响,SVM5则能消除这种影响,提高应用可用性。

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LSI公司全球软件业务销售总监Dani Naor和LSI公司存储解决方案部门亚太区总监Bunji Kawanishi接受采访

从产品名称的相似度,到同样是新加入的自动精简配置功能,SVM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IBM的SVC(存储卷控制器)。虽然同样是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但SVM与SVC的实现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SVC是一个数据与控制同路径的带内(In-Band)方案,而SVM则是数据流与控制流相分离的带外(Out-of-Band)方案。

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SVM5架构图,可以看到其控制路径与数据路径相分离,还有DPM……

采用带外方案的好处是SVM服务器只是重定向数据访问路径,而不用处理数据流,对硬件配置的要求不高。SVM4是在服务器上安装好之后连同硬件一起出售的,而SVM5则不包括硬件,但可以在用户的服务器平台上提供安装服务。如果用户对性能有较高的要求,还可以在网络中加入被称为DPM(Data Path Modules,数据路径模块)的智能交换机。

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SVM5:带外虚拟化的新篇章

SVM的两种典型应用模式

LSI公司全球软件业务销售总监Dani Naor并不认为SVM与SVC之间是竞争关系,而是可以补充后者的一些不足。不过,SVM显然对那些缺乏自有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厂商更具吸引力,其中惠普就很快地成为SVM5的OEM客户,推出了HP StorageWorks SAN虚拟化服务平台(SVSP)

LSI公司存储解决方案部门亚太区总监Bunji Kawanishi表示,SVM已在全球销售1000套以上的系统,随着OEM合作的开展,2009年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除了HP之外,SVM的合作伙伴还包括SGI和Sun。不过,OEM不可能覆盖所有市场,因此StoreAge SVM将采用渠道与OEM并重的模式,力争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作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