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陈出新 Invista 2 SAN虚拟化解决方案问世

EMC推陈出新 Invista 2 SAN虚拟化解决方案问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昨天宣布将对其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进行升级,推出了Invista SAN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Invista 2,其中可用性、可扩展性和与VMware的集成性都有所加强。

作者:存储时代/盛瓦(编译)【原创】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TagmaStore SVC VMware 虚拟化解决方案 SAN Invista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昨天宣布将对其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进行升级,推出了Invista SAN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Invista 2,其中可用性、可扩展性和与VMware的集成性都有所加强。

    虽然存储虚拟化近几年来一直发展缓慢,但是自EMC于两年前发布Invista以来,Invista产品始终保持低调而稳定的发展。

    这套代号为Storage Router的块虚拟化解决方案与IBM公司的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以及日立公司的TagmaStore成为市场中竞争实力较为突出的几款虚拟化解决方案。

    EMC基础架构软件部门副总裁Doc D'Errico表示:“虽然过去两年时间内我们对Invista的开发和推广一直保持低调,但是这套虚拟化解决方案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现在EMC蓄势待发了。Invista虚拟化解决方案中新增了Control Path Cluster (CPC)特性,使用户可以将许多Invista应用与远在500米距离之外的服务器、存储和光纤通道交换机设备进行连接。如果集群中的某个设备出现故障,那么其它的设备就能马上接替其开始工作。

    Taneja Group首席分析师Arun Taneja表示:“用户对Invista版本1一直有个疑问:是否它是一个完善的产品。此次EMC加强了Invista的可用性,满足了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而且Invista还提供了控制器功能,所以一旦控制路径出现错误的时候你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其它的控制路径能够继续工作。”

    在可拓展性方面,EMC将Invista可以支持的虚拟卷数从4000个提高到了8000个。EMC此举显然是对IBM先发制人,IBM公司的SVC虽然也支持500米远程集群协同工作,但是只支持4000个虚拟卷,IBM公司已经表示计划在明年将SVC支持的虚拟卷数提高至8000个。

    据EMC称,目前应用Invista 2的用户已经达到12家左右,但EMC仅透露其中一家用户是位于印度西拉法叶的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普渡大学IT系统和操作负责人Mike Rubesch表示:“对我们来说,存储方面的最大难题就是存储设备过于依赖服务器管理员的人为干预,而Invista帮助他们从这项工作中解放了出来。如果我们要把数据信息从一层存储上迁移到另外一层存储中去,从前我们需要对卷进行映射拷贝,而现在管理人员就可以使用Invista来完成这项工作了。”

    他还表示,EMC此次将Invista支持虚拟卷的数量翻一番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也许现在这点并不重要,但是随着我们存储容量的不断增加,支持虚拟卷数越多越占有优势。”据他称,普渡大学的存储容量仅仅在六年时间里从9PB迅速增长到220PB。

    他对EMC昨天宣布的Invista和VMware ESX Server 3软件之间需要验证许可感到不解,自今年8月以来他已经在Invista下运行了将近150台VMware虚拟服务器。他风趣地说:“因为VMware是我们最先在Invista下运行的操作环境之一,所以我希望EMC和我一样对VMware充满信心。”

    同时EMC还调整了Invista解决方案的定价,目前已经上市的Invista 2入门级解决方案定价为每10TB存储容量10万美元,而之前Invista 1的定价为100TB存储容量25万美元。

    D'Errico表示:“这的确是顺应了用户的需求,并且与EMC其它定价模式达成了统一。分级定价模式让用户可以逐步地在基础架构中应用虚拟化技术,而不是一蹴而就。”

    据IBM存储虚拟化市场经理Chris Saul表示,IBM计划对SVC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更新,起价为5万美元。他说:“虚拟化视察市场不断向前发展,各厂商的解决方案中也不断增加新的特性。”他表示IBM计划在明年年中向SVC解决方案中增加自动精简配置功能。

    令人遗憾的是,Invista仍然没有集成复制功能,Arun Taneja认为这是Invista最大的缺点。虽然Invista支持EMC的RecoverPoint软件,但是大多数用户更希望这款软件的技术特性能够内嵌到Invista虚拟化解决方案中。

    Arun Taneja表示:“用户是可以通过支持的复制功能解决问题,但是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呢?当然有。目前市场中的存储虚拟化产品最大的应用之一就是无缝的数据迁移,而复制正是这一功能性的最大组成部分。”

    D'Errico表示,Invista解决方案中增加复制功能的计划已经在酝酿之中。本月月底,EMC还将对Invista进行一次升级,其中包括镜像功能和在多存储设备之间建立存储池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