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弹性存储解决用户需求

惠普:弹性存储解决用户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惠普举办了“存储解决方案主题月”活动,在会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存储销售部销售总监徐志钧先生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存储产品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周志峰先生与存储时代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作者:存储时代----王智超 来源:存储时代【原创】 2008年9月28日

关键字: HIS EVA4400 EVA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惠普举办了“存储解决方案主题月”活动,在会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存储销售部销售总监徐志钧先生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存储产品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周志峰先生与存储时代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前几季度业绩喜人

首先,给大家看一些数字。在07年Q4惠普磁盘存储系统的发货量是随后5家发运量的总和,占市场份额42.5%。Q4发货总容量达到了358,000TB,其增长率为该市场平均增长率的7倍。还有一些数据就不一一例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弹性存储促进业务发展 HP存储解决方案主题月》。我们从以上数字中可以看到惠普在前一段时间存储领域中取得的成功。

惠普:弹性存储解决用户需求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存储销售部销售总监徐志钧

六大解决方案独门绝技

成功的背后肯定是与不断努力分不开的,面对在存储领域专业的竞争对手,惠普又是靠哪些方法取胜的呢?惠普在低端产品方面,最近有MSA2000推出,这个也是一个非常有优势的产品。惠普希望把亮点产品放在解决方案里边,而不是单纯技术的亮点,单纯技术亮点没有办法解决客户的问题。惠普强调的是应用科技,科技是用来服务业务的,而这些亮点不能解决业务的问题。另外,一个像惠普这样的公司,可以帮助用户降低很多整合的复杂度以及管理的复杂度。再次之前文章中提到的惠普有六大存储解决方案(信息存储管理、业务连续性、信息存储架构、性能优化管理、内容归档管理、数据全防护),这是存储客户终身会面对的问题,即便是在偏远的地区惠普也可以通过自身优势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虚拟化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对于用户来说技术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相对来说他们更关心应用。惠普把握了用户的需求点,也就做到了药到病除。举个例子:惠普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用户发现了这个产品,并可以解决他的问题,这样用户才会接受。所以这才是最实际的,而不是说我们只是空喊一个虚拟化。就是用户的需求已经到这儿了?的确遇到这个问题了,才会使用这个产品。

每个技术都有后面的潜在因素在驱动,一个技术绝对不会是凭空想象出来的,用户的数据量确实是在增长,因为用户已经习惯用这样的数据,不太容易回到以前了,所以这是一个机会。在将来成本控制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美国两三年前就看到这个趋势了,虚拟化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是为什么现在国内把这个当一个亮点?经过这么多年的双数字的经济成长以后,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国内的厂商也会面对相同的薄利,严苛的竞争环境下也会有一个成本的考量,在这种情况下,你就非得去虚拟化,非得整合,非得共用存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虚拟化。

针对不同行业定制方案

作为厂商针对不同行业之间,比如在医疗、电信、教育这些方面,惠普又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惠普的解决方案在各个方面有没有一些请求或者是偏差?对于中小企业有什么样的考虑?

仅从存储产品来看,各个行业之间的差别仅限在高中低端的问题,今年惠普的这个存储月的活动一共会搞30多场,每一场都是固定的,今天是金融行业,明天是证券行业,后天是互联网行业,像以前搞的存储活动都是随便请请就可以了,无非这么搞的。其实这个产品还是可以用的,但是一定要和客户结合,比如说给一些电信行业去做,他更关心的是数据的大型整合,比如我们手机24小时都有在互联网上,只要有一个电话拨进去,他就显示出一个小客户端,所以电信行业还是需要这种大规模的整合,包括大规模的系统的统一管理。但是你要是说到金融系统,他可能更关心我们讲的第二点就是备份这块,怎么样能够实现数据真正的安全的,对于银行而言,数据安全永远是最高的,像911的时候,世贸里都是一些华尔街的金融企业,丢失了客户的数据。对于制造行业,比如说石油,像他们更关心运行计算的内容,所以惠普会针对各个行业会把惠普的特点拿出来,形成集中的解决方案。

除了直接面对客户以外,惠普对行业里的解决方案厂商,包括像媒体、医疗系统、彩铃系统,都有相关的行业销售以及行业的专业存储,集成厂商会做整合,所以惠普面向整个产业,除了和自己的ISV厂商有合作,中小企业也会有不同的方案,像AIO就是整合代库,所以中小企业惠普也有一些相对应的产品,中小企业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就可以建制。

单GB价格最低,期待惠普新品推出

我们观察到最近竞争友商推出了一些针对中端的存储产品,惠普在中端市场近期有哪些动作呢?通过徐总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其他友商近期推出了不少的新产品,主要是针对他们原有的产品线进行换代升级。这里惠普透露了一个信息就是惠普在12月份将推出MSO产品,它将是业界里单GB价格最低的产品。

另外,在SSD方面我们看到EMC CLARiiON CX4推出了采用FC接口的SSD产品,IBM DS5000也在09年加入对SSD的支持。周总对于SSD给出了这样的回答:“SSD目前成本较高,安全性、容量及可靠性方面还都有待考量,我们很早就已经在实验室中开始对SSD产品的实验,惠普是一家大公司,所以推出的产品都要对用户负责。关于SSD产品的推出时间问题,惠普会选择一个比较成熟的时间,另外12月份的新品肯定会加入对SSD的支持。”

最后,当提到2008年6月EVA4400将推出一款控制器型号选项,内含了两台嵌入式10端口8Gb/s B系列SAN交换机,是不是可以说EVA4400已经支持8Gb/s FC了的时候,周总的回答是:“可以说EVA4400已经准备好了,EVA4400的背板已经提供了对8Gb/s FC的支持,目前希捷、日立还没有提供可以支持8Gb/s的硬盘,如果开始供货EVA4400随时可以进行升级。尽管一些友商的产品是在EVA4400后面发布的,但它们都不提供对8Gb/s FC端口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