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VC肋生双翅 IBM欲突围虚拟化

SVC肋生双翅 IBM欲突围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虚拟化可以提高磁盘的利用率,IBM SVC进入市场5年以来,已经向客户交付了超过12000个SVC引擎,SVC装机系统超过4000个。新推出的SVC 4.3版本又新增了自动精简配置等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8月19日

关键字: NEDC 虚拟化 自动精简配置 SVC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不管你是否听腻了,眼下只要提到“数据中心”,就必然要往“绿色”、节能上面靠,而虚拟化则被当作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方式。即使不加前缀,大家也知道那是服务器虚拟化,而不是在VMware广为人知之前已被爆炒过一轮的存储虚拟化。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拥有着服务器产品线和Power虚拟化技术的IBM,将存储虚拟化上升到开启其NEDC(New Enterprise Data Center,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绿色之门的高度,值得玩味。

五年前IBM刚推出其SAN卷控制器(SAN Volume Controller,SVC)的时候,存储虚拟化的大潮正方兴未艾,不仅有StoreAge这样的小公司不懈耕耘,HDS的USP和EMC的Invista也相继加入进来,一番热闹景象。

五年过去了,StoreAge已被收购,声音还有,却也未见大;Invista低调上市,离微软Vista在巨大争议中前行的境界还差很远;HDS一直将基于磁盘阵列的虚拟化功能作为USP的主要卖点,但连续几年下来,自己都有点烦了……这就是IBM为SVC庆祝五周年生日时存储虚拟化的尴尬处境。

SVC肋生双翅 IBM欲突围虚拟化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侯淼先生庆祝SVC五周年

尽管存储虚拟化确实不怎么招人待见,但不应无视它对构建绿色数据中心所能做出的贡献。最新的IDC报告显示,在未来五年内(2008-2012),全球存储行业的出货量将是过去11年的近8倍,而由此带来的磁盘供电和冷却成本的增长也不容忽视。由于2007年每度电的全球平均价格是7美分,IDC预测磁盘供电和冷却的总花费将超出10亿美元。而2008年底IT公司在制冷和降低存储能耗方面的花费将达到18亿美元,到2009年将超过20亿美元,这些在成本上的消耗足可以创造更多具有高效益的数据中心。

众所周知,存储虚拟化可以提高磁盘的利用率,不过老这么说也没啥新意。想来IBM也清楚,仅仅介绍“从2003年进入市场以来,IBM已经向客户交付了超过12000个SVC引擎,SVC装机系统超过4000个”是不够的,因此,他们着重介绍了SVC 4.3版本新增的两大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