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IS分析:硬盘销售额今年或遭遇两位数缩水

HIS分析:硬盘销售额今年或遭遇两位数缩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价格的稳步下行,SSD也开始成为传统硬盘地位的有力威胁,而这将成为拉低硬盘占有率的又一大因素。HIS认为在2013年年内,全球硬盘总销售额将在327亿美元左右,低于2012年的371亿美元。而到2014年,营收将进一步缩水至320亿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SSD 硬盘 H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光盘驱动器很可能将完全消失。

根据HIS市场分析师的一份报告预计,硬盘驱动器的销售额将在2013年迎来一波大幅度下挫。

“面对来自平板设备、智能手机与固态硬盘(简称SSD)的无情冲击,全球硬盘市场在2013年的总营收将下滑约12%,”HIS在周一的一份最新分析报告中指出。

“硬盘产业将在新的一年中面临无数新的挑战,”HIS存储系统分析师Fang Zahng写道。“虽然台式PC机在今年的出货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的喜爱将持续升温,这必然会挤占笔记本的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Zhang还表示随着价格的稳步下行,SSD也开始成为传统硬盘地位的有力威胁,而这将成为拉低硬盘占有率的又一大因素。HIS认为在2013年年内,全球硬盘总销售额将在327亿美元左右,低于2012年的371亿美元。而到2014年,营收将进一步缩水至320亿美元。

当然,上述预期并不代表硬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消亡或者全面步入颓势。正如HIS指出,传统硬盘仍然具备相当显著的竞争优势,其每GB成本及单位容量要远远胜过SSD产品。举例来说,西部数据公司即将推出5GB容量的氦气填充硬盘,这种同体积下的容量提升将给硬盘市场注入强心剂。

“虽然希捷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占据了50%的企业市场份额,”HIS写道,“但西部数据公司已经正式公布其氦气填充技术支持下的硬盘新产品,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在2013年成功超越希捷。”

IHS还指出,光盘驱动器制造商也面临着自己的重大挑战。随着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纷纷向超级本领域进军,光驱将无法再以必备组件的姿态生存下去——苹果出品的iMac产品线甚至开始在台式机领域告别光驱。另外,消费者也开始将注意力从传统DVD与蓝光光盘转向流媒体视频。

“光盘驱动器最终将被PC制造商们完全抛弃,”HIS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