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将采用英特尔固态盘驱动器

日立将采用英特尔固态盘驱动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昨天表示将采用英特尔和日立环球两周前发布推出的固态盘新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6日

关键字: 闪存 STEC 固态盘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昨天表示将采用英特尔和日立环球两周前发布推出的固态盘新品。

这款由英特尔和日立环球合作开发的首款驱动器将在2010年正式上市,因此日立数据系统将在明年年初开始在他们的高端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以及VM存储阵列中采用一家“未命名”厂商的固态盘。

日立公司发表声明称,容量分别为73GB和146GB的两款固态盘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上市,“提供卓越性能的业务关键应用,不仅大幅提升了利用率,而且还降低了能耗和冷却需求。”

日立没有透露哪家厂商将提供固态盘,不过有一种可能性就是STEC公司,EMC目前在自己的阵列产品中采用的就是STEC公司提供的固态盘。

日立公司存储平台产品管理副总裁Roberto Basilio表示,日立“制定了基于多厂商闪存固态盘的策略,这与传统硬盘驱动器是类似的。在完成适当的测试和质量认证并最终上市之后,我们将提供日立环球的闪存固态盘产品……这将是我们为用户提供多厂商和现有最佳产品的宗旨和良好业务策略。”

目前,在企业级存储中的闪存固态盘还是一个新兴的市场领域,今年一月EMC宣布进军该领域,其后IBM、NetApp以及日立合作伙伴Sun和惠普公司也纷纷将目光集中到这个市场中。

Basilio认为,到目前为止闪存市场仍然是一个“具有很大局限性、刚刚开始起步的市场领域。目前,闪存市场的主要目标用户群是那些更高应用性能的高端用户。例如,一家信用卡提供商能够通过采用这项技术更加快速地处理舞弊监察信息,以前处理单比交易的相同时间内现在能够处理六倍的交易。”

市场调研机构IDC固态盘和硬盘驱动器研究经理Jeff Janukowicz发表声明称,日立宣布的这个消息“印证了IDC的预测:随着企业级数据环境变得更加多样化,这种类型的存储将更加符合主流存储技术的发展趋势。我们预测,到2012年固态盘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0%,其中企业级存储应用将在I/O密集型应用中扮演关键角色。”

日立表示,新的驱动器产品主要针对“那些需要高性能企业级存储应用的高速密集型I/O工作负载传输”,例如在线交易处理、地震数据绘制以及外汇交易等,在USP的分级存储环境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